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留学分享会三地成功举办

来源: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
2016-03-07 12:51:00

上海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2月27日、28日及3月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与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主办的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留学分享会在广州、成都及南京三地圆满举行。近年来国内艺考生人数每年都呈上升趋势。但国内艺考呈现日趋激烈的态势,相较于国内艺考越来越高的门槛,艺术留学作为艺考生另辟蹊径的一项选择日趋变得普遍起来。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艺术类高等院校。在此轮分享会上,来自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的校方代表黄祯运老师,介绍了关于圣达菲的情况和招生要求。超过70多家高校、高中和各级教育机构超过150名行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并深入讨论合作办学、教师研修、留学学历教育和短期夏令营等不同类型学习项目。

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是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大学,也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的推荐海外高校,并在2014与2015连续两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西部最佳院校之一。美国《综艺》杂志也将其旗下王牌专业电影学院评为全美顶级电影学院之一。

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坐落于美国西部被联合国命名“全球创意之都”的艺术之城圣达菲市,占地近400亩(27万平方米),不仅拥有学生公寓、餐厅和健身房等生活设施,还为学生提供了从好莱坞御用影棚到配有立体声环绕音响的专业级影院,从专业戏剧表演舞台到行业尖端的数码视觉艺术中心等一系列专业设施。圣达菲共有电影、平面设计与数码艺术、表演艺术、摄影、艺术管理、当代音乐、工作室艺术和文学创作共八大院系,设立了管理学学士学位(BBA)、文学学士学位(BA)、艺术学学士学位(BFA)三种学位。

提到美国艺术类高校偏爱怎样的学生,黄老师拿圣达菲的作品申请要求举了例子:圣达菲的王牌专业电影学院要求申请的学生提交一部自己拍摄5分钟以内的小短片和10页剧本创作。再例如,被 Animation Career Review 评为美国西南十佳设计类专业的平面设计与数码艺术专业,则要求学生提供10-15件任意体裁的艺术作品,可以是视频、摄影、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等。学校审核的角度不在于硬性的技能标准,而是更注重作品的创新立意和是否能够体现学生的个性色彩。

这些开放式的入学要求,体现了美国艺术类院校对于学生个人想法的尊重与重视。在圣达菲,师生比例仅为1:8,而美国高校的平均师生比在1:16,充分考虑到教授有足够的时间和学生交流想法。此外,考虑到中国艺术考生虽然专业技能很强但可能英文水平参差不齐,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提供“双录取”,即通过专业考试后,英文成绩未达到录取要求的学生可以先就读语言课程,再入学专业课程,为艺考生们开启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通道。

此外,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还十分注重专业的实用性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圣达菲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并且专业相关度很高。保证如此高就业率的一个原因在于圣达菲的师资本身就是艺术行业的从业人员,他们都拥有自己的品牌或工作室,或者给美国主流媒体供稿。甚至圣达菲的校园就是个“影视城”,特别是3000平米的 Garson Studios 是好莱坞御用影棚,好莱坞大片《钢铁侠2》、奥斯卡获奖电影《老无所依》、热门美剧《曼哈顿计划》等等都是在那里取景、 拍摄和制作的,其中 Stage A 更是新墨西哥州最大的永久性绿幕。这些都为学生提供了与未来就业息息相关的实习机会。

分享会上,黄老师还播放了来自中国的学生Chloe Wang(王苑霖)在圣达菲学习的分享视频。她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KISS》荣获了2015第十一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讲述的是在工业高度发达的未来,与之相反的是遭到严重破坏的自然环境,污染使全球数以万计的人丧生,人类必须带着防毒面具生存,父母无法亲吻孩子,恋人之前无法互述衷情。有趣的是Chloe并不是电影专业的学生,她实际选择的专业是数码艺术。在秉持“学习无疆界”教育理念的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她收获了友谊与学识,学校也带给她发挥才能与创意的广阔舞台。

中国已然跃居为世界第一大艺术市场,中国还有望在今后的两三年内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文化娱乐及影视艺术这些关联产业的发展亟需大量复合型的人才。而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出口国是目前世界上电影及传播产业最发达的国家,控制了全球录音产品市场38%的份额。留学美国的艺术学士将拥有无与伦比的在影视行业前沿的学习机会。相比国内的艺术生,拥有良好英语能力和艺术专业知识的艺术留学生或将更有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