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市场价值投资主线 富国价值优势基金3月9日正式发行

2016-03-07 14:04:25

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的强震和2016年的余震之后,一些投资者认为股市投资已亮起"红灯"。但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市场的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回到了比较合理的水平,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记者获悉,富国价值优势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富国价值优势)将于3月9日起正式发行,帮助投资者挖掘市场价值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富国基金官方平台进行认购。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富国价值优势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的60%-95%,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研究分析,配置潜力巨大、业绩优秀的个股。该基金以"价值为本,自下而上"的投资核心,精选具备估值优势以及良好基本面的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者实现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据悉,该基金"价值为本"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估值水平合理。根据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以相对估值为主、绝对估值为铺,借以PE、PEG等多重指标模型衡量该公司的股价是否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二是,成长能力较强。对上市公司未来一至三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等进行预测,并对其可能性进行判断。三是盈利质量较高。采用毛利率、营业利润率、等指标来考量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质量。

历史数据表明,市场遇冷时,购买新基金未来盈利的概率较大。以2008年4月至12月间成立的53只基金为例,以6124点下跌40%为起始点,wind数据显示,一年后,53只基金中只有3只为负收益,平均收益达到20.83%;两年后,53基金中只有一只微幅亏损,平均收益达到58.02%,整体表现十分优异。由此可见,与市场反向投资往往会有较好的收益表现。

富国基金作为长期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业内前5的公司,股票投资能力相当突出,2015年旗下基金产品业绩取得混合型基金第二和股票型基金第一的成绩,权益团队整体的择时能力和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在业内也名列前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