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三保本基金均排名前十 荣家保本3月7日正式发行

2016-03-07 14:04:25

短短2月,数次千股跌停。在此背景下,"先保本、再增值"成为许多投资者的切实需求。据银河证券统计,东方基金旗下三只保本基金均位居同类基金前十。截至2月29日,东方赢家保本今年以来以0.54%的总回报位居可供统计的61只保本产品榜首。此外,东方保本和东方安心收益也分别排名5/61和10/61。而东方基金的第四只保本产品--东方荣家保本也将于3月7日正式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荣家保本的拟任基金经理由李仆、周薇和王然共同担任。其中李仆和王然也是当前保本基金--东方赢家保本的基金经理。据了解,东方荣家保本作为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而这两位基金经理在固收类和权益类方面各有侧重,且都有不错的表现。

同花顺iFinD统计,在跌宕起伏的2015年,李仆参与管理的东方双债添利债券A/C,全年年总回报分别为18.32%、17.80%,同类排名均居前1/4;王然管理的东方新兴成长,2015年总回报47.67%,同类排名前1/2。

回顾2015年,上证综指上涨9.41%,深成指上涨14.98%,沪深300上涨5.58%,而同期保本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高达19.45%,全面跑赢主要指数涨幅。展望2016年,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面临复苏乏力等困难,中国经济同样不能独善其身。开年以来,股市迎来一波急速回调,多家专业机构下调全年收益预期。

理财机构分析,面对动荡的2016年,保本基金符合当下以及长期配置需求。短期来说,保本基金先"保本"、后"增值"的投资策略符合当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建议重点关注。同时,保本基金的分红亦是值得关注的收益点。

此外,在保本基金的选择上,分析人士建议主要遵循三个纬度: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基金经理的过往保本基金管理业绩和选择新发基金。其中,由于公募基金经理年轻化,部分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无从追溯,给投资者在挑选基金时带来一定的困难。因此可从保本基金投资经验较为丰富、过往业绩较为优秀两方面出发,为保本基金的挑选提供参照依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