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am的储能项目用世界最大锂NMC储能系统进行调频

来源:Kokam
2016-03-07 17:00:00

-新的24兆瓦和16兆瓦储能系统采用Kokam的超高功率锂离子NMC技术,经济高效地为韩国电力公社提供高输出功率、快速充电和较长的周期寿命

韩国首尔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创新型电池解决方案供应商Kokam有限公司 (Kokam Co., Ltd)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成功部署两个锂镍锰钴(NMC)氧化储能系统(ESS),即24兆瓦系统/9兆瓦时以及16兆瓦/6兆瓦时系统,它们将用于调节韩国电网的频率。而24兆瓦系统是目前全世界拥有最大容量的调频锂NMC储能系统。

Kokam的16兆瓦锂NMC储能系统(ESS)和该公司的另外两个储能系统(容量总计40兆瓦),被部署用于为韩国最大的公共事业企业韩国电力公社(KEPCO)进行调频

Kokam的KCE 40英尺储能系统(ESS)容器内部,该容器采用Kokam的直冷设计,与用于标准ESS容器的周边冷却设计相比,这种设计可以使空调辅助负载降低70%

这个被部署用来服务韩国最大的公共事业企业韩国电力公社(KEPCO)的Kokam 24兆瓦储能系统(ESS),是全世界最大的调频锂NMC储能系统

这两个新系统将从2016年1月开始投入运营,它们将与Kokam于2015年8月部署的16兆瓦/5兆瓦时钛酸锂氧化物(LTO)储能系统一起为韩国最大的公共事业企业韩国电力公社(KEPCO) [NYSE: KEP]服务,提供用于调频的56兆瓦储能能力。这三个系统是全球最大的储能系统调频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预计在2017年完工时部署500兆瓦储能电池。

Kokam的储能系统不仅可以提升电网的可靠性,还能降低KEPCO对提高发电机功率输出而产生的额外电能的需求,从而提高其运营效率。在它的帮助下,KEPCO可以降低发电成本,提高电厂的发电效率,降低所有电厂设备的磨损。举例来说,Kokam的这三个储能系统估计每年可以节省1300万美元的燃料成本,这些设备使用寿命期间所节省的燃料费用相当于储能系统的购买价的三倍。此外,Kokam储能系统还可以减少调节频率所需要燃烧的化石燃料,这将帮助KEPCO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Kokam电能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Ike Hong表示:“Kokam专门为全世界要求最为苛刻的储能系统应用开发先进的电池技术,频率调节就是其中的一种应用,它需要具有高功率、快速充电和较长周期寿命的系统的支持。我们的储能系统能够满足KEPCO的需要,也就是以精确、经济且高效的方式调节韩国电网的频率,帮助其保持电网的稳定运行,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KEPCO高级副总裁、创新能源事业部主管Hwang Woohyun博士表示:“Kokam凭借其卓越的锂离子电池技术获得了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认可。在竞争较为激烈的KEPCO调频项目采购过程中,Kokam利用全面的经济技术分析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Kokam的56兆瓦储能系统将大大有助于我们的电网的稳定运行,我们希望继续与Kokam公司合作开展更多储能项目,以提升电网的可靠性,降低我们的运营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超高功率NMC电池技术

新的24兆瓦和16兆瓦锂镍锰钴(NMC)储能系统利用了Kokam的创新型超高功率NMC电池技术。Kokam的超高功率NMC电池技术专为高功率储能应用设计,例如调频、风能或大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爬坡速率控制、不间断电源(UPS)和电压支持,这种技术可以带来如下好处:

更高的能量密度:随着能量密度的提高,2.4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可以安装在一个40英尺的容器内,而标准NMC电池可以容纳1—1.5兆瓦时。

高功率循环寿命:超高功率NMC电池可以持续使用高达10,000个周期,而标准NMC技术支持下的电池可以使用3000—5000个周期,新技术提高了储能系统的预期寿命。

更高的充电率、放电率和最大功率值:超高功率NMC电池技术支持下的充电率、放电率和最大功率值分别为4C、8C和15C,而应用其他技术的数值分别为2C、3C和4C。这种技术能让超高功率NMC系统在需要时接收和释放更多电能。

更好的散热效果:超高功率NMC电池的散热率是标准NMC技术的1.6倍,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更多地较长时间使用,而这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或性能。

这些系统还使用Kokam的KCE 40英尺的直冷设计容器,其中暖通与空调(HVAC)系统只调节系统机架内的温度,而不是整个容器内的温度。与标准容器相比,这可以使空调辅助负载降低70%。

Hong说:“Kokam拥有一些最具创新性的电池技术和其他储能技术。Kokam在锂离子电池系统制造方面拥有26年经验,它还有95兆瓦储能系统目前在世界各地运营。这些优势使Kokam成为快速发展的能源储存系统市场的一家领军企业。Kokam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电池技术以及其他储能系统技术,这些技术不仅性能卓越,价格还具有竞争力,适用于调频、可再生能源平整、输配电投资延期、需求响应和负荷调峰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