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旗下品牌开店帮揭秘开店选址秘诀

来源:创业邦投资开店
2016-03-08 14:57:00

北京2016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创业热的不断升温,如今想开店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开店并非像“春天播种,秋天结果”那么简单。很多因素都影响着开店的成功率,在这些因素中选址绝对可以算是第一位的。面对大大小小、各型各类的店铺,到底哪家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现在开店帮就来解答这一问题。

No.1从众心理

很多人在选址的过程中,会有一个误区,会避开同行业的商区,殊不知在选址的环节中从众心理是非常重要的,对顾客来说货比三家是常态,不管消费什么都会找到一个商品聚集的地方,不信可以看那只有一家的小店,肯定比起一排底商的店铺营业额低。

另外,开店不要怕竞争,很多人认为竞争不好,见到有竞争,就在选址的工具表上减分,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有的时候,竞争是件好事,竞争扩大了商圈的覆盖范围,提高了店铺的营业额。

No.2好奇心理

影响店铺营业额的因素都是可以复制的,确定选址之前不妨仔细观察附近的同行店铺,仔细观察同一地址下的同行店铺的客流量,人均消费水平,上座率等等因素,推断出自己开店后大概营业额,除此之外影响店铺的营业额因素还有市场基础系数及顾客便利性系数。

除了要算同址同行店铺,如果选的是加盟模式,那么还要再计算另一加连锁门店的营业额,以作参考。

No.3你所不知道的影响因素

街道的交通条件、历史文化、所处位置不同,都会对选址做出影响。要选择街道两端交通通畅,往来车辆人流较多的街道,避免在一条“死胡同”里开店。店铺的坐落和朝向也是十分重要的,店铺门面尽量要宽阔,朝北要注意冬季避风,朝西要注意夏季遮阳等等。同样一条街道的两侧,由于行人的走向习惯,客流量不一定相同,要细心观察客流的方向,在较多客流的一侧选址。

No.4房屋产权的影响因素

开店选址前首先要调查和了解当地的城市规划情况,避免在容易拆迁的“危险”地区设置店铺。在租赁房屋时,还要调查了解该房屋的使用情况,例如建筑质量,房屋业主是否拥有产权或其他债务上的纠纷等等,这些细节方面的忽略往往会导致店铺的夭折,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