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公益培训项目重庆开班 为贫困女性筑就美好人生

来源: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2016-03-08 16:24:00

重庆2016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由欧莱雅中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在重庆正式开班授课。今年该项目将重点扶持重庆以及四川地区城乡贫困女性1000名,开授培训班25个,开启该公益项目未来五年培训计划,大力提速该项目发展进程。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乡村女性发展基金执行主任黄理彪、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席丁中平,以及重庆市南岸区区委区政府、区妇联、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领导代表均出席了该开班仪式。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是欧莱雅企业基金会的支柱项目之一,同时也是集团2020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相对弱势的群体提供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在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该项目于去年年底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并达成战略合作,预计未来五年间,将在中国至少帮助5000名城乡贫困女性受益。

2016年新春伊始,新华社发表《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成就启示》,将扶贫开发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号召广泛凝聚各界力量,以扶贫对象为核心,实施精准脱贫。美容美发行业具有就业安置容量大、创业成本低、收入持续稳定、产业发展前景好等优势。在此背景下,欧莱雅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与社会需要,通过其开创的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模式“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扶持城乡贫困女性群体,帮助她们在美的行业获得就业及更好的发展机会,为解决扶贫问题奉献绵薄之力。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合作三方领导以及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南岸区领导为培训导师授予聘书、为学员授予培训用化妆箱

在开班仪式上,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合作伙伴欧莱雅将始终把扶贫、减贫与促进女性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并通过多种形式为女性赋权赋能,在助力女性实现自强、自立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于开班仪式上承诺:“作为欧莱雅企业基金会的支柱项目之一,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全面推进‘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工作的开展。与合作伙伴共同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打造助力女性就业、创业及促进女性发展的可持续的公益新格局,打造美的行业的公益新标杆。”

“扶贫先扶智、输血需造血”,欧莱雅希望通过“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的实施,实现“让所有人拥有美”的美丽承诺,期待通过“美”的力量,增强弱势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他们把握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