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创新型能源公司Current奠基天津智慧城市项目

来源:GE Current
2016-03-09 10:05:00

-构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蓝图

上海2016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GE 旗下创新型能源公司 Current 倡导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试点项目在天津于家堡初步落成以来。近期,GE 数字化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 Bill Ruh先生等一行到访并与天津政府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会议,这标志着该公司打造数字化能源服务的里程碑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配置了传感器联网的 LED 照明系统并结合 GE Predix 工业互联网平台运作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将为中国打造创新型、可持续化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做出至关重要的贡献。

GE 数字化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 Bill Ruh先生与照明中国区总经理陈瀚、智慧城市项目经理张超等团队人员携手天津海纳天成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金宇以及天津市、区政府相关人员进行了相关战略合作会晤,并参观到访了天津政府大楼、于家堡第一期智慧城市试点项目规划现场和双创中心,共同探讨了智慧城市在天津进一步深化落地的计划和前景,为智慧城市如何借助 GE Predix 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在中国实现市政需求管理的专业解决方案进行展望。

始终致力于本地化发展并积极拓展合作伙伴的 GE 在此次会谈中,积极响应政府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分享了其将在上海总部构建全新的数字化中心的计划,并借势辐射全中国、构建智慧城市众创中心的想法,共同推进政府市政建设、普罗大众协同创新步伐。通过 Predix 工业互联网这个开源平台,鼓励中国创新型人才在此平台上进行相关应用软件 app 开发创新展示,投资商也可基于其青睐的软件产品和创新团队,对未来创时代定义的新公司进行挖掘培养孵化,并在当地产生集群效应。对于未来平台上成熟的软件,GE 将分享到其全球技术平台 GE Store 中,有机会运用到世界其它城市的发展建设和资产管理,实现其“源中国,汇全球”的理念。同时,GE 在陕西同样发展了西咸智慧城市战略试点项目,已与陕西多所高校开展人才合作洽谈;希望借此会谈,天津也能同步建立创业人才孵化基地,给年轻的人才提供创新型发展良机,给投资者提供新商机,并能将该业务模式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和普及。

Current 基于 Predix 解决方案将能够联接能源的未来,以工业互联网作为 GE 智慧环境的核心,通过能够捕获能源使用和能源消耗数据的传感器及GE在工业领域的专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连接照明系统,启动智慧环境,将大幅度提高生产率,并提供数据分析及见解,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市管理资产的价值,将为城市、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力以及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开展应用程序网络发展平台与能力,为公众创造一个强大的,互联互通的平台。

作为互联网和物联网之间的桥梁,Pedix 能够将安载于各个数据传输中心,通过设置在各处的传感器接受市民信息,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市政人员和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信息服务。比如放置在路边的智能充电桩,可以在汽车满电时提醒驾驶者,做到随充随走;又如交通出行,可以探测到堵塞的路段,使车主在行驶时节省宝贵的时间;Predix 平台甚至可以服务于城市治安管理,通过路灯上的摄像头装置捕捉可疑的画面,提高城市的安全等级。这些设想在双方洽谈中得到实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