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EO for One Month活动启动 甄选年轻人做一个月的CEO

来源:外企德科
2016-03-09 10:59:00

上海2016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今天,FESCO Adecco 宣布 2016 CEO for One Month 活动正式在中国大陆启动,该公益活动将在大陆高校中甄选1名满怀激情的年轻人,为其提供在 FESCO Adecco 高管的辅导下,当一个月CEO的机会。即日起至4月15日,广大高校学子可在线完成申请(申请地址:https://www.adeccowaytowork.com)。该活动将在Adecco集团所在的50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最终,全球优胜者将可前往Adecco总部瑞士,在Adecco集团CEO Alain Dehaze的辅导下,担任一个月的Adecco集团CEO,并拿到一份奖励工资。

2016 CEO for One Month活动启动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有7,300万年轻人处于失业状态,该数字几乎与德国总人口数相当。但与此同时,全球人才的严重短缺,正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新隐患。约40%的雇主表示,缺乏经验是年轻人找工作的主要障碍。针对这一现状,Adecco集团发起了Way to Work和CEO for One Month活动,旨在提供有价值的工作培训,提高年轻人的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

2011年,CEO for One Month活动首次在挪威举办,2014,它成为Adecco集团的全球性活动,2015,该活动共收到超过18,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CEO for One Month活动已在提升年轻人职场竞争力方面起到积极作用。2015年的优胜者Ayumi Kunori,目前在日本一边完成学业,一边在Adecco日本工作;另外两位入围2015 CEO for One Month全球十强的年轻人,Ernesto Lamaina和Dick Boreel,已被Adecco集团聘用在瑞士苏黎世工作。

“赢得2015 CEO for One Month对我来说很意外”,Ayumi Kunori说,“我不是学校里最出色的,也不确定是否申请得上。但一旦我做了,我就会把所有的承诺和激情投入其中。我建议年轻人勇于挑战自己,最坏的情况就是你没被选中,但你所学到的一切,都将成为你未来的机会与财富。”

Adecco集团CEO Alain Dehaze说:“我们的未来取决于当下年轻人的技能、信心和经验。通过培训、指导和就业机会帮助年轻人构建更好的职业生涯,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也是CEO for One Month的初衷。在这个活动中,年轻人会挑战自己,得到Adecco管理者的帮助,并初尝管理一家跨国企业的滋味。我很期待与今年的一个月的CEO们公事,希望能从千禧一代身上得到新的见解,同时帮助他们打造通向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路径。”

2016年3月17日,Adecco集团还将在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Street Day活动,与高校学子分享求职专业知识,给予职业生涯指导。中国大陆的Street Day活动将在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合作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同步展开。

CEO for One Month和Street Day都是Adecco集团全球公益活动Way to Work的一部分,Way to Work希望能通过培训和实习机会,对抗全球青年失业问题。2015年,Way to Work提供了近3,000个实习和学徒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