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隆奥银行集团公布2015年业绩

来源:Banque Lombard Odier &Cie SA
2016-03-09 16:30:00

日内瓦2016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31日,瑞士隆奥银行客户资产总额达到2240亿瑞士法郎,管理的资产金额达到1600亿瑞士法郎

来自私人和机构客户的资金呈现净流入

2015年综合后的净利润为1.44亿瑞士法郎,较2014年增长20%,不计非经常性项目,2015年净利润与2014年大致持平。

全面采纳巴塞尔协议III后的CET1资本充足率为25.7%

客户资产有所增加

尽管2015年世界经济局势动荡,年初时瑞士法郎放弃与欧元挂钩,但集团客户资产仍由2150亿瑞士法郎增至2240亿瑞士法郎。汇率变动最初给客户资产带来的负面影响,被净新资金流入和良好市场表现的积极贡献所抵消。

2015年,集团私人客户业务的客户资产总额达到了1160亿瑞士法郎,资产管理客户向Lombard Odier Investment Managers投入490亿瑞士法郎,科技和银行服务客户对瑞士隆奥银行集团增加至590亿瑞士法郎的委托。

业绩和预期一致

得益于2015年前四个月强劲的客户活动,集团营业收入较2014年增长4%,达到10.75亿瑞士法郎。调整后的集团成本收入比率为80%,显示公司对长期发展进行了持续的投资。综合后的净利润增长20%,达到1.44亿瑞士法郎,不计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与上年大致持平。

瑞士隆奥银行集团高级管理合伙人Patrick Odier表示:“我们之所以能够在2015年取得这些积极的进展,是因为过去几年来我们在所有业务线和整个集团层面上都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稳固的财务状况让我们能够一直进行长期投资。我们会继续投资我们在欧洲、瑞士和新兴经济体的私人客户业务,为机构客户提供独树一帜和具有创新精神的投资解决方案,并将进一步开发瑞士隆奥银行已向第三方开放的技术平台。”

稳固的资产负债表

通过审慎的管理,瑞士隆奥银行成功确保其资产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因此它不受到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和与美国达成和解协议的过分影响。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额为160亿瑞士法郎。瑞士隆奥银行集团没有外债,是全球资本状况最为稳健的银行机构之一,全面采纳巴塞尔协议III (Basel III)后的CET1(一级普通股本)资本充足率为25.7%,2014年则为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