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石直播印尼日全食 实时呈现293年一见壮观天象

来源:萤石
2016-03-09 17:21:00

杭州2016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3月9日早上,印尼12个省出现日全食天象奇观,并吸引逾10万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印尼副总统卡拉、欧洲宇航员安德烈以及许多科研人员、天文爱好者当天在南苏拉威西观看了日全食,并参加当地民众举办的祷告活动。萤石直播上线“万里见证日食盛宴”专题,直播这一百年难遇奇观。

萤石直播与山西省物理学天文工作委员会、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北京天文馆山西组通力合作,在印尼南苏门答腊省巨港市安佩拉大桥附近设立观测点,全程清晰直播天空景象。日全食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20分开始出现,印尼全国34省中可以看到此天文奇观的地方从西部的苏门答腊岛到中部的加里曼丹岛、苏拉威西岛、东部的马鲁古岛,横跨5000公里共12个省份。但12省之中,只有七省的八个城镇能看到日全食,其余地区都只有日偏食,如此难得的景观,萤石直播尚未开始就已引发全网关注。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虽相隔万里,但通过萤石直播这一平台,共同见证了这一百年难遇的奇观。热心网友纷纷留言:“我之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录像,没想到这次我在路上用手机就跟印尼那边同一时刻看到,萤石直播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日全食好神奇!没想到萤石直播的视频点都架到印尼去了。”

不仅仅是日全食,萤石直播此前已直播过台风“灿鸿”、钱塘江大潮、2016年初的全国范围寒潮等景观,并为媒体提供重要视频内容素材。萤石直播平台的视频内容一方面由用户自主上传共享,另一方面,通过和景区或监管部门的合作,直播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架设多样化视频点位用于采集和提供一手视频内容,以满足公众和媒体的需求。针对突发性事件或采访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媒体可调用视频直播采集的第一手视频资源做出及时有效的新闻报道。

印尼在过去33年里共出现了四次日全食,分别在1983、1984、1988和1995年,下一次将在2042年。萤石直播本次呈现了如此罕见壮丽的景色,其愈加精彩丰富的视频直播内容值得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