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科技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

来源: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2016-03-09 21:51:00

-分类EBITDA增10倍 支付交易处理业务表现卓越

香港2016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金融支付方案供应商 --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本公司”;股份代号:818.HK)发布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内”)经审核的年度业绩。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综合收入港币1,376.8百万元。由于支付交易处理解决方案业务于2015年表现更为卓越,分类EBITDA较上年同期增加990%至港币135.5百万元。本集团分类经营溢利为港币72.1百万元,而上年同期则为亏损港币51.7百万元。报告期内,溢利合共为港币192.7百万元,而上年同期则为401.2百万港元。溢利减少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并无确认出售百富环球权益之收益。

支付交易处理分类溢利劲增45倍

于报告期内,本集团之支付交易处理解决方案业务表现令人鼓舞。相关分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8%至港币511.2百万元,而分类经营溢利则较上年同期急增4,466%至港币60.3百万元。本集团旗下子公司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随行付”)于2015年3月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审查后,已按相关监管要求,逐步恢复接入新商户。通过得宜的经营策略及不懈努力,商户规模及交易额显著增长。同时,随行付亦于报告期内积极拓展了早期结算金融服务业务并卓有成效。截止2015年年底,随行付已拥有逾80万商户数目。单月交易额于2015年12月破历史新高,达到了人民币600亿元水平,其早期结算金融服务业务于报告期内的分类收入占比更从零升至约20%。目前,随行付已在全国逾27个省市开展业务。除了进一步拓展现有业务之市场份额,随行付亦将逐步推出智能POS收单服务及其他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服务等创新支付业务,并继续大力推动准金融类相关业务及扩大业务规模,提升金融及支付业务的行业综合实力。

其他业务平稳发展 产业链协同优势逐渐显现

于报告期内,本集团其他业务亦保持平稳发展。金融解决方案业务方面,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项目顺利投产,广发银行、香港大新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新加坡)、中国光大银行(首尔)、北京银行(香港)等重点项目如期推进。随着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的崛起及互联网金融持续旺盛,本集团亦将战略性地规划及投入城市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等新市场目标。支付平台解决方案业务方面,作为中国移动和包(原名手机支付、手机钱包)业务的全面运营支撑服务商,本集团继续受惠于中国移动对其支付业务的加大投入,并于报告期内录得32%的分类收入增长及31%的分类经营溢利增长。

通过本集团在金融及通信领域的全面战略布局,各个业务之间所产生的协同优势逐渐得以显现。展望未来,本集团将抓紧各个业务自身的行业机遇,稳步发展。同时,本集团将继续挖掘并利用各个业务之间的协同优势,如支付交易处理及金融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及系统支撑、线上及线下、软件及硬件等,不断强化本集团之核心技术竞争力,发展成为一个更加综合且全面的金融及通信技术领先者。

关于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阳科技”,股份代号:818.HK)为国内领先的支付、金融及通讯综合系统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提供支付交易处理解决方案、提供金融解决方案、销售电能计量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电讯解决方案及提供支付平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