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斩获48个奖项,再度领衔iF国际设计大奖排行榜

来源:飞利浦医疗科技
2016-03-10 10:00:00

-奖项愈加凸显传播、概念和服务在设计上的重要性

上海2016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在2016年iF设计大奖评选活动中荣获48个奖项,其中包括3项iF金奖,再度位居iF国际设计大奖排行榜首位。iF设计奖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每年由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主办。iF设计奖已成为国际卓越设计的象征,每年会收到来自70多个国家5,000多个参选作品。

“飞利浦设计开创了从产品导向向体验导向转型的设计理念。我们与客户共同创造,拓宽我们的视野,为整个生态系统设计产品,从而对现实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使我们得以在iF设计奖排行榜上领先。”飞利浦首席设计官Sean Carney说,“我们凭借设计思维,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数字生态系统的力量,努力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即:通过设计打造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飞利浦获得了48个iF奖项中,在传播、专业理念和服务设计等类别的奖项数量都有所增加。此外,飞利浦还斩获了首度增设的“公共价值奖”。

除了产品设计本身,下列产品凭借其创造性手段和影响力获奖。例如:超级移动超声解决方案Lumify获得传播类设计大奖;安装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帕克里奇 Advocate Lutheran 综合医院的心导管检查系统获得专业理念类设计奖项;先进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获得服务类设计奖项;公共照明解决方案Light for Public Spaces获得公共价值类奖项。获得金奖的三个产品已经于2月26日在德国慕尼黑宣布:

金奖--传播设计

Lumify超级移动超声解决方案

Lumify 是世界首款基于应用的智能化超声解决方案,能够有效连接医疗服务机构和患者,随时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利用飞利浦数字健康超声解决方案,临床医师可将其可兼容的智能设备转化为为先进的影像解决方案,专门用于快速临床诊断、手术引导、数据共享与协作。Lumify 的设计非常简洁,采用了最新的移动技术,能够将常用硬件融入由超声应用软件、先进的变频器创新方案、互联和支持服务构成的生态系统,打造全方位的互联医疗体验,在全方位的健康关护领域植入临床洞察,并为更多的医护人员提供有用的工具。

金奖--产品设计

DreamWear梦幻睡眠面罩

DreamWear 是一款革命性的设计,能够让患者感觉不到他们戴着面罩。这款产品能够引导气流流经面罩两侧,让患者能在床上自由活动,并在任何位置都能睡得舒适。患者佩戴 DreamWear 后,视线更清晰、更自然,而鼻子下侧的最小接触式缓冲设计不会留下红色印记,不会造成任何不适,也不会给鼻孔和鼻梁带来任何刺激[1]。佩戴这一产品,患者就可以拥有开阔的视野,能够享受正常的睡前时光,比如看电视、带着眼镜读书甚至亲吻伴侣。DreamWear 为患者提供了更加舒适、自由的睡眠解决方案,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在自然睡眠。

金奖--产品设计

IconiQ飞利浦复古格调版电须刀

IconiQ飞利浦复古格调版电须刀(S8860是飞利浦最新的电动三头剃须刀,其设计在沿用传统剃须刷的同时,也采用了无线充电技术和 SmartClick 接口技术。这款剃须刀产品拥有复古的未来主义外观设计,专为崇尚极致剃须体验的现代男士而精心打造,能够带来面向未来的剃须体验。这款限量版剃须刀采用了优质的材料,包括铝制电源开关、陶瓷黑体漆和时尚、温暖且有金属质感的玫瑰金色调,为用户呈现一款随心所欲、极具创意的产品。剃须刀、清洁刷和修剪器都采用了简洁的 SmartClick 接口设计,而借助Qi科技,无线充电板能够轻松给剃须刀和兼容的手机充电。

IconiQ飞利浦复古格调版电须刀(S8860)拥有复古的未来主义外观设计,能够带来面向未来的剃须体验

目前,飞利浦设计是一支由500多名设计师组成的团队,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为多元的设计团队之一。团队成员来自35个国家,在世界各地(从荷兰到亚洲和美国)的15个设计工作室开展设计工作。

自1953年起,iF就一直致力于主办公平、独立和知名的设计奖,并在国际奖项评选领域获得了领导地位。IF获奖作品是世界公认的优秀设计,拥有卓越的设计成就。报送参选产品的单位既有汽车公司,也有个人设计工作室。iF排行榜体现了过去三年iF设计奖的整体获奖情况。

[1]面罩并不直接接触鼻梁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