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被曝欲向国际市场“借钱”弥补财政赤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0 10:22:34

沙特被曝欲向国际市场“借钱”弥补财政赤字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4日,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在休斯顿IHS CERAWeek能源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寻求减产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毫无意义。”(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周三透露,沙特阿拉伯正和国际银行洽商融资60亿美元-80亿美元。该国寻求新的资金来源以填补因油价低迷而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

两名见到沙特贷款请求的银行家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沙特财政部在最近几日邀请海外银行提交贷款提案,这将是该国逾10年来首次向国际市场借款。

沙特财政部未能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沙特编列的预算收入有绝大部分来自石油销售收入。由于原油价格自2014年年中以来下跌逾一半,去年沙特的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近1,000亿美元。该国已宣布今年将减少支出和补贴。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