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森尤斯卡比爱心行动深入云南藏区 助孩子们远离肾脏病威胁

来源:费森尤斯卡比中国
2016-03-10 11:03:00

-关爱之心,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

北京2016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费森尤斯卡比爱心分队来到云南省香格里拉县格咱乡中心小学进行慰问,将肾脏健康知识和对孩子们的关爱送到藏区。通过生动的儿童肾脏病科普讲座和肾脏病教育科普资料,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肾脏病危害和科学预防方法。同时,爱心分队还为了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篮球、球衣、画笔等文体用品。在捐赠仪式之后,费森尤斯卡比一行人在当地老师带领下拜访了部分贫困学生家庭,针对学生的实际困难提供及时资助。在云南省医师协会血液净化医师分会的支持下,随行专家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当地乡亲们进行肾脏健康检查。

费森尤斯卡比对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关爱始于2005年,公司捐资创办了费卡藏汉双语学校。汶川地震后,学校重建,公司又出资配备多媒体教室和图书馆,设立了“费森尤斯卡比爱心基地”。今年,在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为呼吁公众对肾脏疾病的关注,费森尤斯卡比再次来到格咱乡中心小学,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普及健康和疾病防御知识。

近年来中国儿科肾脏病发病率呈逐步上升趋势,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儿童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大量数据表明,成年人的高血压、蛋白尿及慢性肾脏病(CKD)在儿童时期就已经存在异常,有些甚至更早。同时,今年的世界肾脏日主题为“预防肾脏病,从娃娃抓起”,以树立肾脏疾病应从儿童时期开始防范的观念。

中国有数百万肾脏病患儿,其中慢性肾衰竭患儿也在不断增加。预防儿童肾脏病,鼓励并倡导进行儿童肾脏病教育、早期检测和健康生活方式显得尤为关键,并且需要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相关非营利性组织等多方协助,共同推进儿童肾脏病防治工作。在此次专家科普讲座中,广东省人民医院王文健教授指出:“只有从儿童时期就意识到肾脏健康的重要性,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范潜在的高危因素及不良事件,才有可能识别并早期干预有慢性肾脏病高危风险的人群,使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儿童和成人都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有效干预措施改善肾脏健康状况,远离肾脏病威胁。”

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北京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肾科业务部负责人康韦表示:“费森尤斯卡比对儿童肾脏病预防教育非常重视。提高健康意识,掌握科学的方法,才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我们希望此次行动能提高公众肾脏病预防意识,结合我们在肾脏病领域的专长,汇聚各界力量一起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与健康教育一样,早期筛查也是预防肾脏病的关键环节。本次活动中,费森尤斯卡比还组织开展爱心义诊,免费为当地乡亲进行肾脏健康检查。

一直以来,费森尤斯卡比凭借自身的经验积累和对医护人员的长期支持,为肾脏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高效完善的治疗解决方案。专门针对慢性肾脏病患者的药品开同,很大程度上帮助患者改善生活质量。为了让更多慢性肾脏病患者受益,更好的实现慢性肾脏病的全方位科学管理,自 2009年以来,费森尤斯卡比在中国积极推广慢性肾脏病管理理念,不断推进慢性肾脏病管理专职人员培训、营养卫教体系、慢性肾脏病随访模式以及随访数据化等方面的发展。除组织各类患者教育活动外,还举办费森营养学院专职护士培训,支持医护人员交流分享,携手各方共同推进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的发展。

在“关爱生命”理念的激励下,费森尤斯卡比坚持一切从患者角度出发,尤其是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方面不遗余力。相信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将为孩子们打造更加健康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