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3月10日炫耀启幕

来源:上海万耀科迅展览有限公司
2016-03-10 19:26:00

上海2016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3D打印行业盛会 -- 由上海万耀科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暨TCT亚洲峰会(以下简称“TCT亚洲展”),于2016年3月10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盛大揭幕。

本届TCT亚洲展为期三天(3月10-12日),获得了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数字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3D科学谷、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等机构的鼎力支持。本届展会无论从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展览品质和新品数量等诸多方面,都要比上届展会更为“高精尖”。国内外110家3D打印行业顶级企业,包括太尔时代、先临三维、精唯信诚、铂力特、Concept Laser、联泰三维、Stratasys、HP、EOS、Renishaw、SLM Solutions、Materialise、Creaform、Arcam都积极参与,带来了最新产品和创新技术,涵盖3D 打印和增材制造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展示3D打印与增材制造设备、相关硬件与配套装置、服务、耗材、软件系统和应用。

为了加速3D科技在设计、研发和制造领域的应用, TCT亚洲峰会在3月10-12日与展会同期举行。一是凭借TCT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邀请各国际企业的高管和权威专家参与TCT亚洲峰会,在高管论坛上和大家分享3D打印的尖端科技和未来蓝图;二是将重点放在行业应用领域,分别在航空航天、科创与先进制造论坛、医疗三个板块形成分论坛,各领域专业级用户分享3D打印改进原有研发流程的最新应用。2016的TCT亚洲峰会还增设了TCT专业研讨班,其中包括TCT Fundamentals 3D打印原点讲堂和TCT设计匠心沙龙。来自全球40余位行业巨贾带来了他们深度、原创、创新的精彩演讲,来者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先生、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教授戴尅戎院士、GE航空工程部总经理王鹏先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先生、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教授Jules Poukens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学系主任沈国芳先生、伯明翰城市大学教授Frank Cooper先生等。特别需要指出的是3MF联盟(由微软、Autodesk等发起的、旨在推进3MF格式替换原STL格式的联盟组织)在本届展会作了专题讨论,他们由来自惠普亚太与日本地区高级战略发展经理Marc Torras、Materialise执行副总裁Bart Van der Schueren、Stratasys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Omer Krieger、Autodesk Spark平台业务开发经理Duann Scott组成, 这是3MF联盟首次在亚洲发声,引发了3D打印行业前所未有的创造性变革。

展会开幕当日人潮如织,迎来了5000多位参观者。除了知名厂商和国内外行业大咖助阵展会,优秀的行业买家也纷纷前来参观。大家可以看到来自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ABB(中国)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霍尼韦尔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汽通用等专业观众和买家现场穿梭的身影。通过本届展会,观众和买家除了能够看到行业的最新产品和创新技术,更可以搜集到需要购买的行业产品与技术资料。能够有所收获,才是吸引他们每年前来参观的最大因缘。

除了高管论坛、航空航天、科创与先进制造论坛、医疗论坛以外,现场其他会议和活动同样精彩,TCT Fundamentals 3D打印原点讲堂、TCT设计匠心沙龙、同济-AUTODESK 3D设计系列课程及作品展示、TCT Inspired Minds 3D打印创智课堂、TCT Inspired Minds第二届全国大学生3D打印大赛决赛等同期活动的设置。无论是对研发工程师、专业医师、设计师还是对教育工作者、投资机构亦或者普通的大学生,都能更为直观、深入地掌握3D打印技术并更好地运用之,为人们的未来生活带来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