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谷黄振华:望互金政策早落地 激励金融创新

来源:东方银谷
2016-03-11 15:30:00

北京2016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 -- 3月8日,国内知名网贷信息中介平台东方银谷副总裁黄振华在《中国企业报》两会专题中表示,希望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尽快落地,激励金融创新。

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兴起之初,经历了迅速发展和跑路之殇,出现了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局面。一方面,一些“伪金融”平台在行业内鱼目混珠,从成立之初就存在着经营能力不足、经营目的不纯等先天缺陷,一则则跑路、暴雷事件的发生,严重扰乱着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良性竞争,业内渴望行业规范化的呼声日益强烈。另一方面,一批行业的踏实践行者摸索着符合国情特色的合规经营模式,给出借人、借款人带去了普惠金融的实惠,为今天互联网金融的良好局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期间,各大媒体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努力寻找行业合规代表,为助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寻求样本。

同时,监管部门亦肯定了互联网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持肯定和鼓励的态度。行业是不断发展的,规范也是不断在指导和适应行业的过程中发展的,总的目标是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健康成长,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很可能将迎来更大的一次发展机会。监管确立了规则,不按套路出牌的人即将离场,认真做事的人有了更多机会。互联网金融行业将真正进入“监管搭台,合规唱戏”的新阶段,一系列影响行业良性发展的障碍将被廓清,一个更规范的巨大市场就在面前。

“一个制度完备的功能监管体系不但能够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励金融创新。在接下来的一年,让互联网金融作为对传统金融市场的有效补充,使更多的人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实实在在为普惠金融做出贡献。”黄振华如是说。

当互联网金融正成为助推时代发展的新兴力量,传统的思想观念正在这种力量的作用下做出相应的改变。作为行业的一份子,东方银谷将继续践行监管政策的要求,为普惠金融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