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登陆顶级国际设计展 展现东方品牌设计与艺术之美

来源:老板电器
2016-03-11 16:25:00

上海2016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 -- 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设计展“设计上海”3月9日于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老板电器“总有食空等你穿越”主题展正式亮相。

“设计上海”聚集300多家世界领先品牌,1000多件全新设计作品和装置设计,作为亚洲顶级国际设计盛事,“设计上海”开创中国设计领域之先河。首次大规模地集中展示全球顶尖设计品牌,由英国顶级策展团队精心打造,被评为全球设计日历上最不可错过的展览。最顶级的品牌、最新锐的设计、最具互动性的项目、最有融入感的现场,和high翻全城的活动及派对。此次设计上海参展的品牌中不乏设计界的国际大牌,包括 Moroso, Vitra, Magis, Living Georg Jensen, Foscarini, HAY, Ibride, Fritz Hansen等在内的国际一线品牌纷纷加盟。

老板电器作为此次唯一有独立展位的亚洲家电品牌,展现了东方烹饪的无穷魅力及其对于厨房的深刻理解。老板电器此次参展的主题为“总有食空等你穿越”。在老板电器看来,厨房,早已跨越了果腹的基本需求,正焕发着前所未有的魅力,这里充满无限可能与乐趣,浓缩了人类的能量与爱,就像一个全新的,等待穿越与探索的宇宙空间。

“食空”仙境的奇幻之旅

N 重平行宇宙

有着星座意象的主办方LOGO:ROBAM 在玄色背景柱中央盈盈发光,如同神秘的星际天空,“食空之旅”由此展开。入口的“食空”长廊,是象征 N 重平行宇宙的镜像空间,天花上色彩俏皮的蔬果通过 N 维镜像形成了一个开阔的视觉空间,如同庄生梦蝶般虚实难辨。N 重平行宇宙表示了事物的 N 种可能性,而未来的食物世界,又会演变出多少种可能呢?

莫比乌斯环

在展厅的腹地是被一片深蓝色包围的宇宙图像,可爱的蔬果又前来组成了一个大大的莫比乌斯环,悬挂在吸油烟机下方,这是美食诞生的地方。莫比乌斯环由十八世纪德国数学家Mobius发现,它具有魔术般的性质。它是一个无限循环的只有一个面的闭合环路,也是无限符号的由来。“食空”里的莫比乌斯蔬果环象征了食物、能量、生命的生生不息,循环不止,也暗喻了人类对无穷无尽的宇宙的探索。

黑洞:来自未知

“食空”腹地的两侧端墙上是穿越宇宙黑洞的波纹状画面,其中的烤箱和蒸箱正穿越而来,它们象征了未知领域里科技的强大力量,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不期而遇。智能化电器将融入传统空间,使厨房操作变得更加简洁高效,正如从黑洞穿越而来的烤箱和蒸箱。这些未知的可能性正是源于人们对科技的不断求索。

不仅仅是装置艺术

在欣赏展览的同时也可以在有着引力波图案和缀满星座的背景墙前稍做休息,并享受一下桌上的美食。如果参观者够细心,就会发现盛放食物的“桌子”是由颠倒过来的吸油烟机组成的。一改油腻和烟火气息,这些吸油烟机在此时变得性感而冷艳,散发着时尚的另类光泽。在“食空”里,它们要表达的不仅仅是前卫的装置艺术,而是被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理念。因为在这个星球上的所有物体,都是由宇宙的基本元素所构成。在它们的旅程走完之后,会组合成另一种形式出现。所以它们其实永远不会消散。

镜像中看自己

在进口和出口的通道时布满了镜子,让你看到的不仅仅是鲜活多彩的蔬果和悬挂在上空的老板大吸力油烟机产品,同时还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重重的反射,让你更清晰的看自己,直面自己。蔬果代表了食物 -- 自然的供养,油烟机代表了产品 -- 人类的造物,镜子中的自己 -- 生命的本体。自然、造物、人,在这个空间里是互相融合的关系,表达了人与自然,人与自己,人与造物之间的紧密关系,不断反复延续,无穷延展。

“像探索无穷宇宙一样探索我们的厨房空间和美食”-- 这是一段有关厨房和食物之旅,也是一段关于宇宙的奥秘之旅,还是一段关于美和爱的艺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