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赚超18% 嘉实黄金QDII表现惊人

2016-03-13 08:43:36

2016一开年,绝大多数股民损失惨重。展望2016年股市行情,各机构颇为谨慎。散户要在今年股市挣钱难度颇大。与此同时,因为迫于实体经济压力,央行开年之后继续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接连下滑,投资吸引力越来越低。

但在股市不景气、理财产品不给力的同时,有两类资产却飙升为大众情人,也是2016年专业机构共识度很高的资产,美元和黄金。两种产品结合在一起的黄金QDII更是引人关注,优势明显,一方面享受美元升值的收益,另一方面赶上哄抢黄金的行情。

2016年2月以来,国际金价延续强势。2月29日至3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持续攀升,连续3天呈净流入状态,分别增加了14.87吨、8.93吨和2.37吨,持仓量达788.57吨。投资者对于黄金的投资需求正在急剧升温。

业内专家认为,从中长远看,金价上涨已不再局限于短期反弹概念,持续上涨的前景比较明朗。目前美国整体的通胀水平已现明显回升状态,如果未来原油价格受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影响逐渐企稳甚至反弹,美国CPI同比增长势必存在加速上涨风险,这将对国际金价的持续反弹形成较强支撑,甚至会出现新一轮"黄金的黄金时代"。

从全球经济动荡格局看,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53.5低于预期,全球经济放缓已对美国经济渗透,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将至美联储加息放缓步伐,美元指数可能冲高回落。加之人民币贬值预期较浓,欧元区和日本央行推行负利率政策等因素,一旦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动荡,投资和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大幅减少甚至完全消失。在这些刺激下,黄金成为新的避险货币投资的机会大增,机构增加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也将大幅上升。在国内市场,黄金基金也赶上了好行情,各家基金公司的黄金基金都有大幅申购。

在国内黄金基金中,QDII类型的黄金基金因为双重特色备受关注。它不仅能够享受黄金行情,还能赶上美元升值的收益。以嘉实黄金(160719)为例,今年以来截止到3月7日,短短2个月净值上涨18.17%。在同期131只QDII基金中名列前茅,超越同期QDII基金平均22.25个百分点。该基金与黄金 ETF 相比,QDII收益中包含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在人民币贬值预期渐浓的情况下,其收益将有望进一步加强。

从投资省钱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平台购买,手续费大多有优惠。比如通过嘉实基金的网上交易和理财嘉APP,用活期乐直接申购嘉实黄金,快捷方便还节省手续费!闲余资金平常存在理财嘉的活期乐,不仅天天有收益,而且由于嘉实基金的投研团队一直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活期乐的四只货币基金收益明显长期领先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最近下载理财嘉还能参加10000元虚拟投资金活动,收益都归投资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