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或再破纪录 传拟65亿美元收购美国酒店资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0:27:17

安邦或再破纪录 传拟65亿美元收购美国酒店资产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据多家外媒报道,中国安邦保险已达成该公司最大一笔收购美国高端地产的协议,同意斥资65亿美元收购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仅3个月前,美国私人股本集团黑石(Blackstone)将这些豪华酒店收归私有。

此次收购或将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空前规模向海外资产进军的最新标志。

据悉,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在美国拥有16家豪华酒店,包括位于圣地亚哥海滨的科罗拉多大酒店以及坐落于纽约中央公园南侧的艾塞克斯豪斯JW万豪酒店。去年12月,同时又是希尔顿(Hilton)酒店集团第一大股东黑石集团以60亿美元完成了对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的收购。

知情人士表示,该交易最早可能在周一宣布。双方目前为止未对此置评。2014年末,安邦曾斥资近20亿美元(平均每间客房约130万美元)从黑石手中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收购华尔道夫酒店之后,安邦继续大举进行全球收购,以10亿美元价格获得韩国东洋人寿多数股权,并在多伦多、温哥华以每笔1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拿下多栋写字楼。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