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能凭借Galaxy S7打败苹果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1:09:51

三星能凭借Galaxy S7打败苹果吗?

一位分析人士透露,三星全新Galaxy S7和 S7 Edge智能手机有许多强大的产品功能,把其它高端手机远远甩在后头,但是如果要吸引苹果的忠实粉丝却不容易。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科技分析师、Grays Peak Capital公司联合创始人布莱恩·布莱尔(Brian Blair)指出,三星新款手机的主要特性在于,配有低光照条件下也有良好表现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基于SD卡槽的卸除式存储选项,而Galaxy S7 Edge则具有弧形侧边屏幕,手机屏幕倾斜时也可以显示可读信息。

三星产品战略与营销高级副总裁贾斯汀·丹尼森(Justin Denison)表示,Galaxy Edge还有一个更明显的优势:有足够空间来支持应用快捷方式和新闻提醒。

“他们拥有非常强大的用户基础,近年来随着每一次的更新迭代和每一代Galaxy设备的推出,三星的用户基础逐渐壮大起来。”布莱尔说道,“新机型的很多功能都是当前iPhone所不具备的,还不清楚它们是否将会出现在今年9月推出的iPhone 7当中。”

预料之中的是,苹果对于其新一代iPhone的细节一向三缄其口,但该科技巨头拥有庞大的忠实用户群,这也帮助iPhone的销售能够保持强劲。

市场调研公司Parks Associates的移动产品总监哈利·王(Harry Wang)说:“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不过三星正迎头赶上。”Parks Associates公司称,“苹果在该市场的份额达到40%,三星则有31%,LG位居第三,份额为10%。”

布莱尔认为,增长或许不是三星最大的挑战。

“我认为,他们的挑战并不是获得更多的份额。他们只需要努力保住现有的份额。”布莱尔说道,“为了捍卫市场份额,三星被迫下调产品的价格,这对他们的毛利润造成了损害。而苹果则还没有这种问题。”

手机厂商的品牌形象和受欢迎度是销量数据以外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它或许才是三星的最大挑战所在。

布莱尔说:“在受欢迎度方面,我不认为三星能够打败iPhone。”

但他补充道,凭借200美元到500美元的中端手机和200美元以下的低端智能手机,三星在新兴市场占据统治地位,苹果的挑战就在于此。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范围来看,三星占有智能手机市场19.5%的份额,苹果占有17.9%。

布莱尔还指出,这两家巨头均面临着来自低价手机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尤其是华为和小米。

对此,苹果公司没有立即答复美国CNBC财经频道记者的询问。

三星能凭借Galaxy S7打败苹果吗?

据悉,苹果公司3月11日刚刚发出将于3月21日举行春季发布会的邀请。外媒推测,苹果公司届时将发布4英寸新版iPhone、9.7英寸屏幕的iPad Pro、新版Apple Watch软件和IBand。此次发布会将会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康比蒂诺市举行,邀请函的标题是“Let us loop you in”。

苹果新版iPhone的新功能仍然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对于新版iPhone是否能在全球市场掀起大热,仍需拭目以待。

(编译:黄炜健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