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肉毒毒素中心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成立

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2016-03-14 12:15:00

杭州2016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3月12日,“中国首届肉毒毒素论坛”在杭州召开,主办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同时宣布成立中国首个肉毒毒素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还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

首部《中国肉毒毒素白皮书》,对肉毒毒素的全身应用以及注射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的论述。

中国首个肉毒毒素APP,涉及治疗领域、美容领域、医患互动和业内学术交流。

肉毒毒素的临床应用历史已有很长的历史:最早用于解决眼睑痉挛患者眼部肌肉的过度紧张,后来研究发现可减轻眼部皱纹,因而广泛应用于美容学科。中国上市的肉毒毒素主要有美国爱尔建公司生产的保妥适(Botox)和中国兰州制药研发所生产的衡力。肉毒毒素如今已成为用途广泛的处方药,仅保妥适就已经在全球超过88个国家上市,用于治疗29个适应症。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神经内科、康复医学、整形美容和互联网医疗四大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和业内人士,翻开了中国肉毒毒素跨学科交流的新篇章。专家们就广大爱美人士关注的肉毒毒素正品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与会代表们更是宣誓 “我只打合法肉毒毒素”!四个分会场也是亮点频频,整形科的专家在神经论坛讲课,神经科的专家在康复论坛讲课,各学科带头人穿插在不同领域,让各科医生了解肉毒毒素在全科的运用,首次实现了关于肉毒毒素的大范围、跨学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