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TEC携手英特尔 给机器人无限可能

来源: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
2016-03-14 16:30:00

上海2016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3月12日,英特尔在上海蘑菇云创客空间举办Genuino 101开发板新品发布会,并同时进行英特尔智能硬件大赛第二季项目招募。作为英特尔特邀合作伙伴的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SLAMTEC)联合云汉芯城、DFROBOT共同举办此次活动。

英特尔技术专家亲临现场讲授,为硬件爱好者讲解Genuino 101开发板新品特色和性能,展示英特尔最新技术成果,与在场观众交流硬创领域最新资讯。

借助本次发布会,SLAMTEC首次推出SLAMWARE shield for Arudino,这是一款为爱好者量身定做的导航定位开发套件。这款开发套件可以实现Arduino、SLAMWARE Core与RPLIDAR的完美连接,其内部集成2路电机驱动器,可直接驱动2路直流电动机。此外,它可以提供独立的以太网接口,并扩展了丰富的外设接口,包括2路编码器(支持正反转检测)与3路碰撞传感器。

这款“入手即用” 的导航定位开发套件,只需要简单的组装,就能做出一款具有导航定位能力并自带WiFi的智能机器人小车。

发布会现场,SLAMTEC展示了上届智能硬件大赛获奖的机器人作品,并与观众分享“从创客团队到成立公司”的发展历程。同时,SLAMTEC带来了其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RPLIDAR与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SLAMWARE,为现场观众详细讲解产品特性与应用场景,共同探讨高性能激光定位导航在智能机器人的应用。

SLAMTEC的技术团队2009年开始从事导航、路径规划的研究,已拥有超过6年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算法、激光传感器及机器人硬件系统的研发经验。团队于2012年研制出具有现在产品性能的激光雷达样机,历时两年才最终完成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产品实现量产并面向全球发售。2015年,SLAMTEC凭借自主研发的先进算法,完成了导航和路径规划模块的设计制造,并成功推向市场。

RPLIDAR是一款360度激光雷达的开发套件,在6米范围内可实现每秒4000次的采样频率,扫描生成的2D点云数据可用于建图、定位和建模。SLAMWARE则是包括传感器、硬件、软件和参考设计等多个层次的产品,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方便的将激光SLAM技术整合到产品中,帮助用户快速实现机器人自动建图,实时规划路径,避免与环境中的物体发生碰撞。

简单来说,RPLIDAR相当于机器人的“眼睛”,帮助机器人“看见”周围环境,而SLAMWARE则相当于机器人的“大脑”,使机器人“认识”自身所处环境并自由移动,二者结合才能使机器人真正实现自动建图、实时规划路径与自动避障。

活动现场,创客们对这些产品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并在发布会结束后,以小沙龙的形式进行了咨询,表达出希望借助这样的产品制作机器人的浓厚兴趣。

随着英特尔Genuino 101开发板和SLAMWARE shield for Arudino的正式发布,必将为机器人等领域带来全新的灵感和创意,而SLAMTEC作为英特尔智能硬件大赛第二季的特邀合作伙伴,也将为创客提供更多硬件支持,帮助创客实现智能机器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