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电商敲响新三板上市洪钟

来源:优雅电子商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2016-03-15 09:00:00

北京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优雅电子商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优雅电商”)于今日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836093,主办证券商为德邦证券,成为迄今为止第一家互联网家居品牌上市企业。

优雅电商成立于2010年底,主营商品包括床品套装及单件、被芯、枕芯、毛巾浴巾、收纳布艺、餐厨用具等家居用品,旗下共有“优雅100”、“卡贝丽莎”、“多斯卡”、“迪芙塔”四大自有品牌和网上独家代理的迪士尼旗下“喜羊羊与灰太狼”家纺品牌,是以建立“网上宜家”式的一站式家居生活解决方案为目标的线上垂直品牌电商。

优雅电商联合创始人陈腾华和裴彦鹏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也算是清华北大校友的一次闪亮联手。两人曾在宝洁、雀巢、新浪、华润、物美等多家知名企业任职高管,并在当当网分别担任市场营销副总裁及商品运营副总裁,在市场运营方面拥有着丰富的实战和管理经验,二人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7%。优雅电商最主要的渠道客户唯品会创始人兼 CEO 沈亚祝贺道:“非常高兴腾华和彦鹏的创业获得了市场认可,优雅100系列品牌在唯品会过去两年销售增长很快,希望他们越做越好!”

优雅电商创业初期曾获得 IDG 和DCM的联合投资。2015年股份制改造过程中获得上海万吨资产和北京神农投资的战略投资。万吨资产创始人兼总经理,国内著名基金管理人俞岱曦表示:“与其他仍在亏损的垂直电商品牌不同,优雅电商已经具备了自我造血能力,成立至今5年左右的时间,优雅电商不仅实现了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时成为了第一家实现全年度盈利的电商家纺品牌。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成功代理了迪士尼旗下的喜羊羊品牌家纺的线上销售,凸显了国际顶级品牌对优雅电商的信任和背书。”优雅电商在2014年营业收入为2579.37万元,净利润为-236.91万元。2015年1-7月实现营业收入3420.5万元,利润183.96万元,一举成功登陆新三板。

优雅电商联合总裁陈腾华说:“作为电商家居第一股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优雅电商更加确信自己‘网上宜家’的构想一定会获得市场的认可。挂牌新三板对优雅电商的规范化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会促进公司在更加开放的环境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保持领先优势。新三板是很好的融资平台,今后希望通过新三板的股权、债券等多种融资方式,获得更多投资人的支持,加速公司的发展。”

陈腾华介绍,本轮挂牌同时进行了小规模的“亲友轮”定增,只针对“朋友圈”个人以及原有股东进行,共融资1266万。资金主要将用来支持主营业务增长的流动资金需求,以及品牌建设的投入。2016年我们希望在家居品类拓展,品牌建设和渠道开发几个领域取得更多的成绩。

“优雅电商未来战略仍然是以家纺家居品类为核心,逐步打造网上宜家式的一站式家居生活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家居全品类的优质低价产品。依托上市契机,在人员招聘、品牌建设上会加大投入。加强用户沟通以‘优雅100’为首的优雅电商旗下系列的自有品牌的品牌价值和理念。加大力度推广以‘喜羊羊灰太狼’品牌系列为主的儿童家纺系列产品,加大网络渠道的拓展力度,拓展海外市场,把优雅100系列品牌带到全世界,为‘中国制造’尽一份力量。”联合总裁和创始人裴彦鹏表示。

随着80后90后这群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人开始成立自己的家庭,电商家居用品的增长将进入爆发期,会像数码电商渠道取代“电脑城”中关村一样,家居电商也会取代各种小商品批发市场成为人们购买家居用品的主要渠道,优雅电商已经在家居电商领域占领了先机,日后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形成有鲜明风格的领导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