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开展销售代理整治,暂停通过去哪儿网销售机票

来源: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2016-03-15 09:32:00

北京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3月14日首都航空官方发布消息称从3月15日(包含)起暂停首航授权销售代理通过去哪儿网销售机票,在暂停销售期间,凡发生旅客投诉去哪儿网,查证为首航授权销售代理所为,将取消首航代理人资格。

此次暂停在去哪儿网的机票销售,与之前收到客户投诉,在去哪儿网购买机票出现机票销售代理违规占座、擅自篡改首都航空退改签规定、发送虚假宣传优惠信息、强制捆绑附加产品、低舱高卖、售后服务质量差,以及涉嫌信用卡盗刷等问题有关。

首都航空通报消息全文如下:

首都航空首航各销售代理人:

为切实保障旅客正当权益,规范市场销售环境,我司自2016年1月1日起关闭首都航空去哪儿旗舰店。但时至今日,我司仍收到大量通过去哪儿网购买机票旅客的投诉,其中主要涉及违规占座、擅自篡改我司退改签规定、发送虚假宣传优惠信息、强制捆绑附加产品、低舱高卖、售后服务质量差,以及涉嫌信用卡盗刷等问题,此类行为不仅严重损害旅客正当权益,给旅客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也对我司服务品质保障和品牌形象产生重大影响。

为杜绝违规事件再次发生,有效保障旅客正当权益,并加强首航客票销售代理的管理,我司决定开展销售代理专项整治,建立代理人在去哪儿网平台销售管理流程,规范销售准入、退出及旅客服务评价机制。在管理规定出台前,我司从3月15日(包含)起暂停首航授权销售代理通过去哪儿网销售机票。在暂停销售期间,凡发生旅客投诉去哪儿网,查证为首航授权销售代理所为,将取消首航代理人资格。

特此通报

首都航空市场部

2016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