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与IBM试验全球首个基于Watson的酒店机器人礼宾员

来源:希尔顿全球
2016-03-15 10:30:00

-- 来自 Watson 和 WayBlazer 的专业领域知识将有助于个性化和提升希尔顿宾客体验

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市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希尔顿全球 (NYSE: HLT) 和 IBM(NYSE: IBM) 今日宣布合作试验“康妮”-- 酒店业首个基于 Watson 的机器人礼宾员。康妮利用来自 Watson 和 WayBlazer 的专业领域知识告知宾客本地旅游景点、餐厅推荐和酒店特色与设施。

以希尔顿创始人康莱德·希尔顿 (Conrad Hilton) 命名的康妮 (Connie) 标志着 IBM 首次为酒店市场开发基于 Watson 的机器人。康妮将与希尔顿团队成员并肩工作,协助处理访客请求、个性化宾客体验并向旅客提供更多信息帮助他们规划行程。

目前驻扎在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希尔顿酒店前台附近的康妮正学习以友好且有益的方式与宾客互动和回答问题。康妮利用一组 Watson 应用编程接口 (API) 支持在宾客抵达时迎宾并回答有关酒店设施、服务和营业时间的问题,包括“对话”、“语音转文本”、“文本转语音”和“自然语言分类器”。通过挖掘 Watson 支持的 WayBlazer 广博旅游领域知识,康妮还能够建议酒店外的本地景点。

宾客与康妮互动越多,它学习、适应和改进建议越多。酒店还可以访问宾客提问与康妮回答日志,支持在宾客入住之前、期间和之后改善体验。

康妮由代表计算新时代的认知计算技术平台 Watson 提供支持,系统以人类采用的方式了解世界 – 通过感知、学习和体验。

希尔顿全球产品创新与品牌服务副总裁乔纳森·威尔逊 (Jonathan Wilson) 表示,“我们专注于重新构想整个旅游体验,让其对宾客来说更智能、更轻松和更快乐。通过借力 IBM Watson 等创新合作伙伴,我们正以最不可思议的方式让宾客惊叹。”

IBM 院士、副总裁和 IBM Watson 首席技术官罗伯海 (Rob High) 表示,“与希尔顿和 WayBlazer 合作的本项目代表Watson 认知计算具体化带来的人机交互重大转变。Watson 帮助康妮自然地理解并回应希尔顿宾客的需求和兴趣 — 在酒店环境中这是别具震撼力的体验,它可导致更深的客户参与感。”

WayBlazer 首席执行官菲力克斯·拉波伊 (Felix Laboy) 表示,“作为改善目的地体验的方式,WayBlazer 很兴奋直接为旅客带来 Watson 认知计算能力。我们认为,提供个性化实用洞察力和建议,尤其通过机器人等新形式,能够改变对希尔顿品牌参与度和忠诚度。”

康妮是希尔顿提升宾客住宿的最新范例,其悠久创新历史可追溯到 1947 年作为首家酒店公司将电视引入客房。最近创新包括数字化登记选房,目前超过1千万用户;数字化门卡;以及与优步 (Uber) 合作提供“本地风景”和“行程提醒”,与特斯拉和通用电气 (GE) 支持的 Current 合作快速扩展电动汽车充电计划。

关于希尔顿全球

希尔顿全球 (NYSE: HLT) 是国际最具知名度的酒店管理公司之一,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直接管理、特许经营、持有以及租赁逾4,600家酒店与分时度假酒店,超过758,000间客房。96年来,希尔顿全球致力于延续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传统。希尔顿全球拥有十三大卓越酒店品牌,包括: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Hilton Hotels &Resorts)、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Waldorf Astoria Hotels &Resorts)、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Conrad Hotels &Resorts)、希尔顿嘉诺宾酒店(Canopy by Hilton)、珂瑞希尔顿精选酒店(Curio – A Collection by Hilton)、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度假村(DoubleTree by Hilton)、希尔顿安泊酒店(Embassy Suites by Hilton)、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希尔顿欢朋酒店(Hampton by Hilton)、Tru by Hilton、希尔顿欣庭酒店(Homewood Suites by Hilton)、希尔顿惠庭酒店(Home2 Suites by Hilton)和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Hilton Grand Vacations)。同时,屡获殊荣的常客奖励计划希尔顿荣誉客会(Hilton HHonors)亦由希尔顿全球统一管理。希尔顿荣誉客会会员可在希尔顿全球官方渠道直接预订客房,并享受免费高速无线网络和电子设备,通过希尔顿荣誉客会专属应用进行登记入住、选择房间、使用电子门卡自如出入酒店。

IBM Watson:引领计算新时代

Watson是代表计算新时代的首款商用认知计算系统。该系统通过云进行交付,能够分析海量数据、理解以自然语言提出的复杂问题、并提供基于实证的答案。Watson能够从先前的互动中不断学习,从而持续积累价值与经验。借助Watson,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可以利用认知计算的强大威力来构建应用与服务,实现行业转型、帮助专业人士更好地完成工作、并应对严峻挑战。IBM Watson IoT目前,世界上有90多亿连接的设备,每天生成2.5万亿字节的新数据。有效利用嵌入智能设备的数据带来巨大商机,到2020年预计达到1.7万亿美元的规模。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基础架构来实时分析所有的这些数据,其价值就得不到充分利用。

认知系统可帮助克服这一挑战,这包括大规模学习、有针对性的推论,以及采用自然的方式与人类交互等。2015年3月,IBM宣布将投资超过30亿美元,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由物联网驱动的物联化和互联化世界的需求。

IBM Watson IoT目前,世界上有90多亿连接的设备,每天生成2.5万亿字节的新数据。有效利用嵌入智能设备的数据带来巨大商机,到2020年预计达到1.7万亿美元的规模。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基础架构来实时分析所有的这些数据,其价值就得不到充分利用。认知系统可帮助克服这一挑战,这包括大规模学习、有针对性的推论,以及采用自然的方式与人类交互等。2015年3月,IBM宣布将投资超过30亿美元,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由物联网驱动的物联化和互联化世界的需求。

通过 IBM Watson Health 及 Watson Health Cloud 平台,IBM将继续巩固其在认知计算、分析、安全和云领域的优势地位。目前,该平台正在帮助医生、研究人员及保险公司从每天创建的海量个人健康数据中提取全新洞察,从而提高其创新能力。Watson Health Cloud 能够去识别化与共享这些信息,并将其与持续增长、动态的临床、研究和社会健康数据结合起来,同时保护个人隐私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