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well畅谈超级电容行业未来5年发展前景

来源:Maxwell
2016-03-15 11:10:00

-创新型低成本电力及能源解决方案推动各行业加快采用超级电容器

上海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业界领先的超级电容器储能及输电解决方案开发商和制造商Maxwell科技公司(纳斯达克:MXWL)日前应邀出席了2016年第二届中国超级电容器行业年会暨超级电容器产业与应用研讨会。Maxwell科技公司运营副总裁Earl Wiggins专程赴会,在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创新型低成本电力及能源解决方案》演讲,并参与了此后的高峰对话。

在演讲中,Wiggins先生表示,超级电容器是解决世界能源及电力问题的理想选择,他分析到,今后5年内,超级电容器能帮助汽车、轨道交通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领域更好地实现节能与减排,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他强调,降低成本、增强性能是加快超级电容器在这些领域应用的必由之路。此外,他还分享了Maxwell在这些领域所做的努力以及成功经验。例如,Maxwell最新3V超级电容器可以帮助客户减少单体使用量,大幅降低系统成本。

针对业界热议的超级电容器与电池关系的问题,Wiggins先生认为,两者结合使用是“理想的能源及电力传输解决方案”。他介绍说,超级电容器与电池“强强联手”,能够实现快速响应、拓宽工作温度范围,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达2倍。在当前新能源客车电动化的趋势下,超级电容器+电池的强大功效无疑给新能源客车带来了新福音。

在以汽车启停为主题的高峰对话中,Wiggins先生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介绍了以Maxwell超级电容器为核心元件的启停系统应用在全球150多万辆汽车上的实践经验,得到了现场嘉宾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赏。

本次年会还就超电领域政策、行业发展情况、工程与技术学术前沿、标准与知识产权等展开研讨,并发布了《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报告》。

“能够再次受邀参加中国最权威的超级电容器行业年会,是中国相关部门及业界对Maxwell的高度认可,我们感到非常荣幸,”Wiggins先生在年会上表示,“Maxwell始终致力于超级电容器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推动超级电容器在多领域广泛应用,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中国以及全球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对于Maxwell科技公司在超级电容器技术和应用方面的示范作用和开拓成就,与会嘉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表示:中国超级电容器行业在Maxwell的参与下将更加具有发展活力和前进动力。

与通过化学反应产生和储存能量的电池不同,超级电容器用电场储能。超级电容器的这种静电储能机制使其不仅能够在不到一秒内完成充放电,-40度-+65度广泛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可靠运行百万次以上的充放电周期,而且耐振动、抗冲击。Maxwell可提供电容为1~3000F的超级电容器单体和16~160V的多单体模块。超级电容器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电池结合使用都能提供更高功率。超级电容器目前已广泛用于汽车、消费类电子、交通运输等应用中。

关于Maxwell科技:

Maxwell科技在创新型高性价比储能和输电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制造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我们的超级电容器产品能为消费与工业电子、交通运输和电信领域的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解决方案。我们的高压均压与耦合电容器有助于确保电力设施和应用如输配电系统以及高压测量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我们的抗辐射微电子产品包括电源模块、存储模块和单板计算机,结合功能强大的商用芯片,可为航空航天应用提供出色的性能与高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