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费诺选择TUV莱茵 稳固客户信心保证体系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3-15 13:30:00

广州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TUV莱茵与深圳安费诺的合作已有长达十年之久。TUV莱茵不仅为深圳安费诺提供优质高效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帮助公司理解目标市场的规则和标准,还为其多种产品提供及时、全方位、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从而确保其产品顺利进入目标市场,成功抢占市场先机。安费诺工业太阳能科技公司亚洲业务开发总监魏利华对双方的合作是这样评价的:“在过去十年中,TUV莱茵给我们提供了专业到位的卓越服务,我们的企业发展到今天,TUV莱茵提供的服务和支持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

太阳能开发是一个新兴产业,整个产业的标准技术尚处于摸索、提升阶段。这个市场里面的参与企业对其中的一些技术和标准的理解尚未达成一致,甚至分歧很大。上下游企业迫切需要得到一些关于技术和标准的专业咨询服务,尤其是前瞻性的指导。

与此同时,光伏产业也是一个全球性产业。以深圳安费诺为例,在南美、非洲、欧洲和亚洲都有其客户,各个区域的市场及客户对标准理解和系统应用的相关要求各有不同方面的侧重,也导致在产品在不同市场销售、售后服务方面有不同的作力方向。解决这一难题,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TUV莱茵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制造2025”下安费诺的新思维:让技术和品质说话

安费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费诺”)结合安费诺公司的核心技术并中国光伏行业的迅速成长的优势,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迅速成长和壮大。

2015年5月,中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制定了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实力的宏伟蓝图。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潮下,面对来自中国本土企业的迅速崛起和激烈竞争,以及在中国制造成本的日益增长,外资企业将如何利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又将如何应对前进中的挑战?

对于这一点,魏利华表示,“外资企业只有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才能继续占领国际技术前沿,赢得中国消费者的持久信赖;只有不断推进本土化,提供符合中国消费者要求的产品和质量,才能继续扎根中国。我认为目前中国制造2025这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对我们的企业有三个方面影响:第一是创新,第二是质量,第三是绿色可持续发展。”

由质量而至技术和速度

深圳安费诺是美国安费诺集团独资建立隶属于安费诺工业部在中国的生产工厂之一,母公司安费诺是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专注提供恶劣环境下特别是大电流下,高可靠性互联解决方案。深圳安费诺成立于2005年,旨在把安费诺过去83年积累的经验、专利、概念带到中国,为太阳能领域的应用提供整体的连接解决方案。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其太阳能连接器产品的市场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已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连接器的核心生产基地。

在过去的发展中,公司秉承质量第一、质量就是生命的价值理念,实现了公司持续的发展壮大。然而,光伏产业逐步走向成熟,竞争进入白热化,上游采购商和光伏市场在提出25年质保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30年乃至40年品质保证的要求。确保产品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25年以上,这是非常严苛和具有挑战性的要求。面向这一光伏企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课题,安费诺工业太阳能建立了以“技术”和“速度”为着眼点的客户信心保证体系规划。在这方面,TUV莱茵起着关键的作用。

深圳安费诺深刻地认识到所有产品和概念都离不开技术,因此将技术放在第一位,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技术发展。因应全球太阳能应用于面向于未来的无论何时何地的网络使用模式,深圳安费诺正协同全球领先的顶级科技公司,开发将光伏系统应用于未来全球的无线网络应用,极大地改善不可或缺的网络应用的连接技术解决方案。深圳安费诺认为速度在企业的品质持续改善中也至关重要,无论是在开发中、服务中,不仅时时刻刻提高速度,还强调纠错的速度。对技术和速度的执着追求,确保了深圳安费诺能在第一时间捕捉市场需求,提出行业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

深圳安费诺在太阳能领域具有自己的创新产品和专利技术,其研发设计团队将质量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开发节能环保的产品。在“中国制造2025”十年行动纲领中,深圳安费诺不仅是一位参与者,更是一位受益者。公司通过积极参与和推动这个行动纲领的实施,从整个行业标准提升和快速发展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