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初心不改,将专业做到极致,让用户更信赖

来源:妈妈帮
2016-03-15 14:49:00

上海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产检报告上的医学名词代表着什么意思?“ “孕妇留长发会和宝宝抢营养吗?” “宝宝磨牙该怎么办?”从备孕、怀孕到孩子出生之后,母婴人群对专业内容的需求跨度很大,每个阶段对知识的诉求不同,尤其在“互联网+”时代下,更快速、更便捷地获取孕育相关专业解答,成为母婴人群关注的重点。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母婴互联网平台,“妈妈帮”一直从用户需求出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权威的指导、更专业的解答、更贴心的服务,给中国万千年轻家庭带来全方位孕育知识。

满足用户根本需求,确保内容“专业、有料”

从早期“丫丫网”开始,到如今的“妈妈帮”,公司专注于构建母婴健康知识百科,从最早的300个知识点累积沉淀至今已达700个,专业团队原创内容2000余篇,并收录、整理相关知识点的用户经验分享2万余篇,为备孕、怀孕到育儿不同时期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孕育指导。同时,“妈妈帮”不断优化、完善搜索功能,更精准地呈现搜索结果,高效满足了用户对于母婴知识的需求。

“妈妈帮”CEO张良认为:“妈妈帮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体验,而最根本的就是要提供专业、权威、可信赖的内容,这不是在任何其他平台上都能够找到的、无法辨别真伪的、将信将疑的内容。”为了帮助用户建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妈妈帮特别开设了“辟谣”专栏,目前已开展95期,针对用户容易误解的一些问题进行拨乱反正,例如,“一胎剖腹产,二胎也必须剖?”“孕早期流血就是流产? ”妈妈帮特邀权威专家团坐镇,为用户详细解答,消除疑虑。此外,妈妈帮开展了9期“帮帮团”在线答疑系列活动,征集到帮内80多位医生、护士、律师、教师等各行各业的达人,发挥自身优势,分享贡献其行业经验,从专业角度帮助妈妈们解决生活困扰;妈妈帮还特邀来自上海三甲医院的资深妇产科专家进行历时1个月的在线备孕答疑。活动上线期间,话题浏览量超百万,详细解答了备孕妈妈们的各种疑惑。

基于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更实用的孕育工具

“妈妈帮”根据备孕、孕期、育儿不同阶段,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孕育工具。例如,为备孕用户专设的【备孕日历】、【基础体温】、【排卵试纸】等工具,方便她们根据个人状态选择相应工具实现高效备孕;而深受孕期用户好评的【产检报告】功能,用户只需将产检报告拍照上传,就可迅速获得一份完整而清晰的解读报告,了解自身孕期健康情况,并得到相应专业建议。目前该功能已为超过50万孕期用户提供了服务,单日最高产检报告解读量突破1万份,用户重复使用率达50%以上。同时,“妈妈帮”持续不断优化【产检报告】功能,希望采用更先进的图文识别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解读服务。为了让用户获得高效、便捷的健康咨询服务,“妈妈帮”还联手“康大预诊”打造专业线上预诊工具,用户好评率高达99%,大幅降低了用户线下问诊时间、空间及经济成本。今后,用户还可直接在线预约门诊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用户就医体验。

“妈妈帮”通过收集、分析用户的健康需求,进一步开发和完善相关功能与服务,为用户提供专业、丰富的知识与指导建议。

与专业机构合作,全方位完善用户体验

“妈妈帮”与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红房子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公益机构等开展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日前,妈妈帮联手上海红房子医院特别打造3·8妇女节主题活动 -- “关爱高龄备孕、怀孕人群公益周”,红房子医院权威专家坐镇,仅当天话题浏览量超数十万,为高龄备孕、怀孕用户全方位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今年,妈妈帮还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肿瘤预防基金”一同开展了中国女性预防肿瘤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此外,为了帮助妈妈们学习更先进的育儿知识,妈妈帮还特别联合新爱婴共同推行“蒙台梭利教育法”,在站内打造【妈妈学习会】专栏,目前已举办12期,每周课程同步更新,同时将采编内容图文结合,以更生动的微信直播方式传递给更多用户。妈妈帮还与专业出版社、早教机构、视频平台等达成合作,开展数期在线课程,共同研发创造优质、专业内容。例如,与东方娃娃合作开展了8期亲子绘画课程,每周推荐一个亲子绘本,加强妈妈与孩子间的沟通交流;与天使育苗合作共开展24期“专家来了”,针对妈妈关注的疑难疾病和护理知识,为其提供专业的医生建议和方法等专业在线活动,将专业孕育知识传递给用户。

“妈妈帮”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母婴互联网平台,集专业知识、社交论坛、孕育工具、消费服务于一体,构建了一个为母婴人群全方位服务的生活平台,充分满足用户在不同阶段的各种需求。如今,在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方式和新技术的驱动下,母婴人群对于医疗健康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此,妈妈帮将逐步完善母婴人群健康管理数据库,并积极与专业健康医疗机构开展合作,为母婴人群提供高效、专业的智能健康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