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蓝迪国际智库助力中国医药企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5 15:06:02
分享

3月12日,“首届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技术总师桑国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张伯礼、陈凯先、孙燕、葛均波、王广基等医药领域两院院士,工信部、国家卫计委等国家部委相关部门领导,医药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主办方领导共约10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为中国医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具有“中国品牌”意义的药品、企业、人物进行评选并予以表彰,最终评选出“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最具创新能力医药企业”四个奖项的获奖名单。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向到场嘉宾介绍了评选活动情况。他提到,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特别是“十一五”以来,设立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并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政策、措施,对我国医药创新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精神,发挥品牌经济对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作用、对创新成果转化的驱动作用、对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人民网合作,评选出首届(2015)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宋会长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让品牌建设成为医药发展的重要支点,让品牌经济与创新发展成为推动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助力中国医药品种和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民生健康利益最大化、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赵白鸽与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人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医药企业如何“走出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赵白鸽向企业领导人们介绍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是国际化、专业化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是凝聚国内外各方资源,围绕重大项目,推动国际合作研究与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目前,蓝迪国际智库已建立了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专业服务组,并建立了完善的企业合作体系,致力于服务企业、提高企业的国际化能力,协助抱团出海,共建“一带一路”。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东晨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在推动企业国际化方面的工作成果广受好评,蓝迪国际智库综合专业的服务对企业“走出去”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能够加强与蓝迪国际智库的交流合作。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希平认为,蓝迪国际智库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对接、项目对接方面取得了许多实质性进展,是能够帮助中国医药企业向海外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评选颁奖典礼是对中国优秀医药企业的表彰,也是对近年来中国新药研发方面的成果总结。当前,中国新药研发的创新生态系统经过十多年的发育变得日益丰富。未来五到十年,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药审和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融资渠道更加多元等因素的推动下,生物医药产业必将腾飞,国内将不断涌现出具有创新能力的医药企业。同时,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良机,中国医药企业将不断扩大市场需求,推进国际化,迎来新的发展。蓝迪国际智库将为中国医药企业的“走出去”提供法律、政策、标准、信息、金融等方面的全方位专业服务,推动中国医药企业国际化和“走出去”的进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