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再掀狂澜 北京等地将开展巡回

来源:外联出国
2016-03-15 15:38:00

上海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3月13日,由PBISS非盈利移民协会及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主办的的第六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上海主论坛圆满闭幕。本届峰会共吸引了数千位投资者,40余家中美优质展商汇聚,30余位投资与教育精英展开对话,20多场跨境投资巅峰论坛,10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中国企业全球化、美元投资多元化、海外身份规划、全球资产配置、美式精英教育、中美孵化器与天使投资”等主题受到了投资者和企业机构的热烈欢迎。3月17日,峰会组委会将携众嘉宾,盛大登陆北京。

在北京峰会开幕前,让我们先来回顾在上海主论坛上大咖们的经典语录。

关于“中国对美投资”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谈到:“仅在我任驻华大使的两年期间,中国在美投资已经超过了过去11年的总和,在美的外国直接投资对当地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机会和提升生产力是至关重要的。”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认为:“对美国的投资,其实代表着对着经济发达体的投资,这是目前非常值得高净值人群和企业机构关注的投资趋势。”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 Jarrett先生认为:“我们美国商会的主要工作是帮助中国公司寻求美国的投资机会。中国在美投资增长迅速,连续第三年直接投资超过了100亿美金。2015直接投资的准确数据是157亿美金,比2014年增长了30%。”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先生认为:“现在中国人的高净值人群数量在历史上是最高的,但是当我们在看他们到哪一些国家和城市投资的时候,基本上前10名的城市当中有一半是美国的。”

左起: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 Jarrett、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创始人张民耕、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创始人兼执行秘书长苗绿

关于“中国企业全球化与海外资产配置多元化”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谈到:“现在美国整个地产业,无论是商业高楼,包括工业用房、仓储地产的资产,还是有不少投资机会。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现在更多把眼光放在美国的一线城市,像纽约、旧金山、芝加哥,但像美国的二线城市,像圣地亚哥等这样的城市也是有很多机会的。”

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创始人张民耕先生认为:“中国企业为什么要走到海外去?怎么走到海外去?就是要‘抱团打天下’,如果单枪匹马,你的资金是有限的。因为美国市场那么大,所以有大资金,才有大的发言权,才有大的定价权。”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创始人兼执行秘书长苗绿女士认为:“改革开放三四十年以来,中国全球化进程真的很了不起。而且可以说中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在这个全球化的进程当中,拓展中国企业家的视野是非常重要的。”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陈丹女士认为:“国内很多项目泡沫越来越大,估值越来越高。从投资人的角度来看的话,一方面要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平衡风险;另一方面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来看,进行海外私募股权资产配置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关于“中美孵化器与天使投资”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先生认为:“模式和技术都非常重要,模式的创新是以技术创新为重要依托,没有技术创新的模式创新根本难以存在。”

全球顶级孵化器PNP华东地区副总裁亚瑟·张先生认为:“我们更应该关注中国的物联网技术、医疗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这些能够带来上层模式的创新,我们需要用以技术推动型的项目不断带动模式创新,这个在中国是一个非常良性的市场。”

PPTV创始人陶闯先生认为:“创业者与投资人的相处之道是非常微妙的,创业者在找投资人的时候,要找到你的伙伴,不是简单靠钱就可以的。钱只是一个纽带,就像我们结婚办了一个结婚证一样,也是一个纽带。核心是大家真正形成一种默契。”

左起:汇志传媒高级副总裁岳富涛、PPTV聚力传媒集团创始合伙人陶闯、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全球顶级孵化器PNP华东地区副总裁亚瑟·张

关于“美国精英教育与提升名校申请率”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认为:“关于教育,我们需要有一种融合式的方式,美国的教育特色在于批判性,推动全面思考来解决问题。未来,不管是遇到环境和疾病问题,又或是面临不同的社会冲突,都需要我们以开放性、批判性的思维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前斯坦福大学前招生官Gregory Smith先生认为:“常春藤盟校严格控制国际生的录取名额,通常只占总录取量的10%,90%是保留给本地学生或是有美国绿卡的学生。对非美国本地学生来说,想轻松入读常春藤就要靠绿卡了。”

耶鲁学生大使Vincent Accettola认为:“文化的融入需要过程,尽早接触英语语言和社会环境,对适应美国精英高等教育,展现自身才华有很大帮助。”

关于“美国投资移民”

美国律师协会EB-5委员会主席Ronald Klasko认为:“我们的移民排期会越来越长,而不是越来越短。如果大家在考虑申请EB-5项目的话,毫无疑问,我们马上应该开始考虑进行投资,如果你越等的话,这个排期的时间越来越长。”

前美国律师协会AILA主席Bernard P. Wolfsdorf认为:“截止2016年3月,排期等待时间是26个月,后面会越来越长。为避免超龄,建议在孩子15岁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开始申请投资移民。”

美国律师协会荣誉主席、EB-5法案起草人之一Stephen Yale-Loehr认为:“项目调查非常复杂的,想要获得绿卡、获得回报,建议投资人寻找专业移民机构帮助。”

上海议程结束后,组委会将陆续移师北京、沈阳、深圳、青岛、哈尔滨等主流城市,掀起新一轮投资美国热潮。想亲自感受这场年度美国投资思想盛宴所带来的震撼与冲击,可拨打峰会全国预约热线:021-51021625就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