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开店帮呼吁连锁加盟市场停止虚假宣传

来源:创业邦·开店帮
2016-03-15 15:37:00

北京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作为特许经营、加盟行业的媒体平台,开店帮接到不少网友的举报和反馈。有的企业本身担心遭曝光,却又在无底线地做着一些虚假宣传。一旦被媒体曝光,涉事企业没有认错改正的态度,反而在抱怨中依然坚持虚假路线。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平台,开店帮向连锁加盟市场发出呼吁:停止无底线的虚假宣传,利人利己,净化行业连锁行业。

那些加盟连锁行业无底线的虚假宣传

“19岁少女加盟开店后三个月开宝马、加盟暴富、疯狂赚赚、打工不如创业开店……”等等这些吸引眼球的广告词,不知道欺骗了多少投资者。其实,这些都是对投资者的不负责任。因为很多投资人都是拿自己多年上班攒下的钱、退伍转业费等来找项目加盟开店的。有品牌的企业,注重品牌形象和公司声誉,定不会在以上发布那些虚假宣传的平台进行广告投放。而那些有判断力的加盟者,也不会对那些网站的宣传感兴趣。

换汤不换药的“骗子公司”

某公司曾做过以下实验,通过对市场上,其收入超过该公司的前四名的广告页面进行截图,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1年以后其400客服电话还是通的,但是项目却换了,从米粉招商变成了火锅项目。甚至有的公司,从餐饮项目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为一家支付招商公司。不禁让人感叹: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项目不同。

净化连锁行业,利人利已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到,“今年要对侵权行为、虚假宣传、伪劣商品给予严厉打击。”这是政府主管部门对优质连锁创新型企业最大的支持。之前,一些企业以次充好、不择手段地欺骗用户,这是对真正的优质连锁创新型企业的最大不公平。而那些诸多加盟网站所宣传的“加盟某项目三个月后开宝马”的骗子公司,被举报后,虽然受到了工商部门的处罚,也因此赔偿过投资者。随后,却改头换面,继续行骗。所以,连锁加盟行业,需要自律。

另外,虚假的加盟项目,却能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各种媒体广告平台上。只要连锁加盟品牌公司花钱投放广告,部分招商加盟平台就给予刊发,根本不去考察和审核这些品牌的投资价值。表面上,这些平台通过广告费获得了很高的收入,但是,它们却难以获得较高的估值。因为它们的大部分收入并没有获得行业价值。没有颠覆行业的痛点和问题,在资本市场上,也不会获得过高的估值。有些企业想要在资本市场亮剑,却习惯性地展示着对加盟“小白”的那一套。然而,作为专业的投资人,有着专业的分析考察团队,可以轻而易举的看穿那些经过包装的谎言。到头来,连锁加盟品牌的公司,只能是抱怨资本市场对其估值不高,自食其果。加盟骗局频频曝光,不管是证监会还是资本市场,谈及一家公司业务涉及加盟的时候,都是十分理性而及其谨慎的。这也给那些优质的连锁加盟企业的上市评估,造成不可控的影响。到最后,只能去香港、台湾或者美国进行上市。连锁消费的退出渠道又极少,作为实体消费升级的资本市场机会,市场却被那些虚假项目企业搞坏了,这是整个行业的不幸。

长久以来,资本市场用一种狭隘的观点去看待连锁加盟。这种陈规需要改变,相信总有那些绿色而优质的项目,亟待发展壮大。行业里流传着一句话:“中国连锁行业30%是骗子,60%是老板,只有10%是企业家。”经过多年的发展,连锁加盟行业越来越规范,企业家的比例在增加。好的加盟项目,不仅提高了开店成功率,也是加盟者实现开店梦想的的最佳选择。为此,开店帮呼吁优质连锁企业家团结起来,加强行业自律,净化连锁行业,赢回资本市场对优质加盟企业信心,利人利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