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萤石直播诚信商家 看得真切吃得放心

来源:萤石
2016-03-15 23:09:00

  杭州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3·15可谓是“期待”与“担忧”在暗斗。“期待”有更多的假货被曝出,避免日后的上当受骗。但又“担忧”生活中吃的、用的被曝出有问题。当一些无良商家正在惴惴不安担心被曝光时,一大批有责任心、有信心的良心餐饮企业、畜牧养殖场、果蔬基地等已经主动将其食品生产实时视频在萤石直播平台上公开,向消费者展示厨房等食品生产地的卫生状况,让食品的安全卫生看得见,消费者可以安心吃安心买。

  历年3·15晚会中,食品安全都是最受关注的重要一项。被曝光企业如有心整改,相对于其各种补救措施,利用萤石直播平台将诚信生产过程公之于众反而是更具诚意、更经济直观的解决办法。而对于食品安全一直保持卫生规范的良心企业,萤石直播也是一个大好的展示机会,一来给迷茫的消费者指引了去处,二来也为不规范企业做了良好示范。萤石直播联合几十家餐厅、养殖场、果蔬基地等,打造“萤石直播诚信商家荣誉榜”,其中不乏丽江古城和叔食府、吊锅串串老火锅、久福黄牛养殖、瑶源农场可视化脐橙基地等等十佳放心好店。商家通过萤石直播,将食品上市前的状态实时直播给消费者,一方面让消费者安心,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商家十足的诚信底气,是比以往项目更简单、更快速、更经济的商业视频营销。

  据悉,这些诚信商家主要是通过在场地布置萤石互联网摄像机,餐厅会将食材加工室、厨房、配菜、消毒等各个重点场所进行实时视频采集并在分享到萤石直播平台上;养殖农场会直播出禽畜养殖24小时全程及健康状态;果蔬基地可以直接看到蔬果的成熟与采摘……商家通过信息化、网络化的手段解决传统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取证难、追溯难的问题,并利用实时的、多点位的视频信息,供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在线监督查看,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政府监管和群众监督的效率,也使百姓吃得明白,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