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西部航空特殊人群航空出行关爱在行动

来源:西部航空
2016-03-16 09:30:00

  中国重庆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15日上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0位大肚辣妈吸引了过往旅客的眼球。这些辣妈们都来自西部航空,由西部航空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角色扮演,目的是以特殊的“大肚”造型唤起旅客们的注意,从而使更多的旅客注意和了解到西部航空对特殊人群乘机的具体服务事项。在此次由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举行的以“人民航空为人民,真诚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3.15活动中,西部航空从关注特殊旅客的需求出发,将航空的便捷出行方式作为3.15宣传的重点。

  孕妈妈亮相机场,呼吁关注特殊旅客出行

  西部航空工作人员介绍说:“长久以来西部航空都致力于关怀和保护航空消费者的利益,尤其是关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群体。由于特殊旅客是较为弱势的群体,他们的乘机需求和权益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和航空公司最关注的板块。因此我们在此次3.15中以孕妈妈的形象带出关注弱势群体乘机权益的重点宣传,就特殊旅客的乘机需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普及,以便大众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切实保护特殊旅客的乘机权益。同时西部航空也一直在优化和完善航空运输旅客服务链,以保证各项工作机制有序开展。”

  在活动现场,西部航空工作人员通过互动环节例如发放特殊旅客小贴士宣传册,有奖竞答等向旅客们充分解答关于特殊人群乘机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旅客们踊跃参与活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出行旅客对特殊人群乘机事项的了解。

  实际上,除了本次以服务和关心特殊旅客为主题的3.15活动,西部航空长期以来高度注重包括年长、孕妇、儿童等在内的需要特别服务的人群,坚持不懈的为每一位符合乘机标准的消费者提供简单,舒适的航旅体验。

  半盲人团队实现飞行梦

  早在一年前,一个由16位盲人和半盲人组成的团体搭乘了西部航空的飞机前往厦门旅行。这在国内的航空位移服务中是一次具有突破性、挑战性的尝试;是一次以消费者为先,全力保障航空服务质量的体现;更是一次以人本关怀为核心,了解并贴近特殊旅客需求的一场服务业革新。

  时过一年,在接受西部航空回访时,团队的核心人员蔡美歧女士倾诉了残障人群航空出行的不易。“盲人和残疾人比其他的旅客更困难。我们看不见,在抢购机票这一关就很困难了。大多数的航空公司拒绝搭载我们,即使我们成功的购票,各大公司也会让我们退款。”

  面对诸多对残障人群乘机的限制,蔡女士表示“我们都是有残疾证的。我们也了解大量的残障人士出行会给公司增加成本。可是我们和其他人一样有出行需求,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乘坐飞机呢?”

  因为要保障旅客的安全,保证飞行服务的品质,航空公司根据自身的协调能力对包括残障人士在内的特殊旅客存在一定的人数规定和健康情况审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特殊旅客不能享受和其他消费者一样的航旅服务。那么,对于特殊旅客,该如何正确办理购票并顺利乘机呢?

  “我们在一月份就提前给西部航空写了一封挂号信,详细的表达了盲人群体航空出行的不便。也表达了我们对乘机出行的渴望,需要得到西部航空的帮助。”除此以外,蔡女士表示“我个人都去了机场柜台7次,就是为了更顺利的办理我团的乘机手续。”

  另一方面,记者从西部航空方面获悉,蔡女士团体的需求在当时得到了西部航空方面的高度重视。“在与蔡女士进行沟通的过程中,西部航空也不断地与厦门、重庆两地机场地面服务人员和执行航班的乘务员协调,最终顺利保障了那一次半盲人团队的顺利出行。”航空公司职员同时表示,“由于是特殊旅客出行团体,我们的乘机安排需要经过更长的流程,更细致的规划来保证安全出行。售前、售后和航班运行途中均需要更严谨的审查。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特殊旅客提前与我们联系,有需要的话还要进行申请,”航空公司职员表示。

  为了更好,更高效的服务于消费者,西部航空诚挚呼吁每一位有特殊服务需要的旅客充分了解公司关于承运特殊旅客的规章制度并提前与西部航空客服人员联系以确保航旅服务品质。

  更多特殊旅客出行事项

  特殊旅客

  特殊旅客的定义广泛,包括残障人士,年长旅客,孕妇,儿童等需要特殊关怀和帮助的消费者。一直以来,西部航空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心的航空服务。为了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大众特别是具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西部航空温馨提示,在订购航票前,请充分了解有关西部航空特殊旅客登机的各项事宜,并提前通过官方渠道与西部航空客服人员联系,以避免因身体情况而导致的乘机不便。

  旅客可以登陆西部航空的官方网站www.westair.cn来参阅完整版《西部航空特殊旅客乘机规定》,以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