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融财富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信融财富
2016-03-16 09:32:00

  深圳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召开了“品质消费我做主”的“3.15专题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彪出席了此次活动。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会后接受深圳卫视、深圳公共频道等多家媒体采访,并表示希望大家携手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彪副市长在讲话指出:“新常态下,我国居民消费者从注重消费数量到追求质量提高,从有形的消费产品到需要更多的服务消费,从模仿式消费向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转变。经济增长的拉动,消费是一个重要活力。我们要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更加规范的市场秩序,产业升级需要消费升级来推动,消费升级需要需要维权升级来保障。”

  齐洋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谈到:“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信融财富在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和深圳市消委会的指导下,编辑了《常见理财骗局大揭秘》防欺诈手册,并通过市消委会在全市各社区发布;我们还联合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大型公益宣讲会;同时,在网贷工场组织下,我们还进行‘诚信宣言’宣誓,签署了《诚信宣言》;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投资者理财知识教育,提升广大消费者在预防金融诈骗中的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消费权益。此外,我们还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了深圳市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构筑一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防火墙。”

  齐洋表示,“信融财富不设资金池,不自融,从根本上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害,使行业朝更加合法、合规、透明的方向健康发展。作为金融信息服务的从业机构,我们应该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金融业务、金融风险等方面的有效信息披露,使消费者能够依据自主判断能力加强安全防范,使市场能够充分发挥外部监督和舆论约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