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青岛港口4G无线专网项目,鼎桥Witen扬帆起航

来源:鼎桥
2016-03-16 10:00:00

  青岛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鼎桥Witen捷报频传。在成功中标上海机场4G TD-LTE 无线专网建设项目后,又成功中标青岛港口4G无线专网项目。建设完成的Witen无线专网将全面覆盖整个青岛港,为客户提供包括语音集群调度、TOS数据作业、RCMS监视、无线视频监控等基于语音及数据的宽带多媒体应用。

  鼎桥还将与青岛港针对智慧港口的信息化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帮助青岛港在码头装卸、港口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以及集团办公管理平台等诸多方面实现信息化、互联网化,促进“互联网+”战略在青岛港的落地实施。

  港口码头信息化升级,为智慧港口建设奠定基石

  青岛港作为一家拥有124年历史之久的港口,位居世界集装箱吞吐量第七名。随着全球贸易的高速发展、海运、河运需求强劲,青岛港的业务量随之不断增长,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如何提升港口作业效率以应对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如何对整个港口码头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以提升码头经济效益?这将是新一代智慧港口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港口信息化升级将为智慧港口的建设奠定基石。

  港口码头行业化特性,为信息化升级指明方向

  港口码头在其自身信息化升级方面有着非常显著的行业化特性,主要表现在:

  港口作业对于整体性及其协同性要求非常高。及时和准确的信息沟通是确保港口作业流程顺畅、高效执行的关键。

  港口码头占地面积广,业务种类众多、工作所处位置又相对分散,只有对港口码头所有生产作业区域进行全面覆盖,才能确保业务连续性。

  多种通信网络共存(如:Teltra系统,WLAN通信系统,230M无线数传电台网络)增加了网络投资及运维成本。一张网络综合承载各类港口业务可降低整体投资及运维成本,提升网络质量。

  港口工作责任重大,一旦出现通信故障会造成巨大的损失。一张安全、可靠、专用,又具备应急通信能力的无线网络必不可少。

  智慧化的港口码头非常需要一张安全、可靠、广覆盖的专用网络对所有生产作业区域进行全面覆盖,以确保作业流程的顺畅和高效并提高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理能力。

  鼎桥Witen,助力青岛港信息化升级改造

  基于港口码头的行业化特性,鼎桥为青岛港量身定制了基于4G的Witen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实现一张网络综合承载多媒体集群调度业务、TOS业务、RCMS监控数据回传、以及视频监控等业务。此方案将大大提升港口作业人员之间地沟通和交流,提升港口内的生产调度效率;RCMS监控数据回传应用,可使管理人员随时观察起重机工作运行状态,极大地提高了维修和管理的方便性及准确性,为自动化码头建设提供保障。

  为了更好地提升鼎桥Witen港口方案的行业适配性,鼎桥积极与行业内资深企业强强联合,通过合作推出港口终端,以及在Witen系统平台进行深度适配港口应用的二次开发,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港口行业宽带集群解决方案。

  凭借鼎桥Witen在全国多个大型港口(如日照港、京唐港、曹妃甸等)的成功应用,加之在宽带集群领域强大的研发及交付能力,鼎桥有信心、有实力为青岛港提供满足并超越客户期望的解决方案,为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化的智慧青岛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