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销售牵手现代职校 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上汽销售
2016-03-16 12:51:00

  -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与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沪隆重举行

  上海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3月15日下午2:00,在长宁区教育基金会的引领下,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与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销售)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沈满校长与上汽销售人力资源执行总监杨巍先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发言。

  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长宁区教育基金会会长刘雅琴女士和上汽销售党委书记傅利国先生为“联合实训基地”揭牌。随后,上海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沈满校长和上汽销售总经理夏军先生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

  长宁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雅琴女士和上汽销售党委书记傅利国先生为“联合实训基地”揭牌

  上海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沈满校长和上汽销售总经理夏军先生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隶属于上汽集团的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综合性汽车服务企业。旗下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品牌 -- 车享家正式发布于2015年9月,“源自上汽,e站到家”是其服务精髓。车享家承接上汽的集团优势,集成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资源,构建一体化、专业化、品牌化、社区化的服务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维修保养、租赁及二手车等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为用户带来随心所享的汽车生活新体验。

  上汽销售人力资源执行总监杨巍表示,在协议框架内,上汽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学生提供专业的、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培训课程以及技术扎实的培训师资 ,与学校共同建立“联合实训基地”。公司会将现代职校长期积累起来的行业教育资源与上汽销售的行业经验相结合,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学校和企业培养综合技能型人才。

  沈满校长对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合作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在汽车行业迅猛发展的大环境下,汽修专业如何紧跟行业发展,抓住发展新机遇,提升学生专业水平,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而此次与上汽销售和车享家的合作,正是顺应当前“互联网+”大背景下的重要机遇,既是企业对学校办学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双方对于“人才共育,合作共赢”理念的契合和认同。下一步,学校将与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一起,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训,技术提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文化共融。

  签约仪式的同时也举行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聘请仪式。聘请了来自于汽车行业、企业和高校的多位知名专家如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幼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巍先生;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命题和评委、上汽销售奇技派工作室负责人陈涛等担任现代职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发放聘书。

  签约仪式最后,长宁区教育局局长姚期在充分肯定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活动的同时,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是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根本方向。只有深度构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多种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在有效促进学生就业的同时,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解决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不紧密的问题。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现代职校与上汽销售将进行深度合作,这将为学校汽修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社会适应性更强的高技能人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更好地打造现代职校的汽修专业品牌。同时,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实训课程也能帮助企业定向挑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双方将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把“校企合作”项目做实、做强、做大。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签约仪式后,现代职校将与上汽销售就基地建设、订单培养、课程植入、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后续细则的制定进行进一步的协商,以确保合作的顺利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