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自有品牌服装发展迅猛 五年平均增长率达双位数

来源:沃尔玛中国
2016-03-16 12:59:00

  -推春夏新装 首次引入美国品牌Faded Glory牛仔裤

  深圳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近年来,沃尔玛自有品牌服装发展迅猛,增长势头强劲,2010年到2015年间,平均增长率达双位数。近日,沃尔玛宣布将紧跟流行趋势,加速发展自有品牌, 特别是牛仔及运动系列。2016春夏,沃尔玛从美国首次引进自有品牌“Faded Glory”,该品牌的牛仔裤以媲美欧美时尚品牌的剪裁与设计、更高的材质要求及性价比,为顾客带来惊喜。

  作为顾客的代言人,沃尔玛成衣买手踏遍国内的生产基地,根据多年积累的销售数据以及零售经验,自主开发舒适美观,便于搭配的商品,并依托海量采购争取最佳成本,创造出许多热销商品,为广大顾客所青睐。紧跟潮流设计和严格的品质管控是受到顾客喜爱的主要原因。以沃尔玛自有品牌“运动源”这一季推出的轻便步行鞋为例,整体简约时尚,而且配有多种颜色,既有年轻的炫彩搭配色系,也有稳重的中性百搭色系,适合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更重要的是这款鞋非常轻便,穿着很舒适,其秘诀是选用了具有记忆棉功能的鞋垫,穿起来比普通鞋垫更有弹性,更舒适。这款鞋特别针对国人脚型开发,样品历经多项检验,各项指标都需达到国家标准后才能进行生产。比如外底耐磨性能,需要经过4万次的成品鞋耐折性能测试。不仅如此,沃尔玛还会不定期对到店商品进行抽检,以确保消费者的利益。

  为了吸引消费者,沃尔玛更是在商品细节上下足功夫。譬如:沃尔玛在其自有品牌“简适”使用的“无感印唛”,一改过去把商品标签缝在衣服上的做法,使顾客穿着更舒适,尤其是婴童服装受到妈妈顾客群体的欢迎。还有刚推出的无缝运动T恤,也是目前的流行剪裁。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品牌“Faded Glory”,始于1972年,其童装设计精美,用料精良,为了更好的舒适感,该品牌的儿童针织服装大部分选用93%棉7%氨纶的面料,在保持棉透气性的基础上,增加了弹性,大大改善穿着舒适度。近年来,为满足消费者对舒适度的需求,更多童装品牌采用这种棉加氨纶的面料,但氨纶成本较高,国内市面上的大部分童装一般只采用95%棉5%氨纶的搭配。为了更舒适的体验,沃尔玛自有品牌执着于细节的改善,不断提升顾客体验,诸如此类的点滴串起来,形成了沃尔玛自有品牌的高度竞争力。

  如何保持价格的竞争力,沃尔玛的采购团队可谓煞费苦心,通过加大采购量、提前更长时间做好采购计划等多种方式来降低成本。譬如,这一季刚上市的“Faded Glory”的牛仔裤从剪裁到用料及洗水处理都十分讲究,仅售149元。“Faded Glory”含7%氨纶的女童装仅售49.9元,而“运动源”多功能步行鞋也只售79元。再以去年大卖的轻便羽绒服为例,沃尔玛采购团队提前大半年,在生产淡季确定买货计划。该羽绒服含绒量90%,售价仅为269元,以超高性价比,受到顾客热捧。沃尔玛透露,今年秋冬即将推出的羽绒服新款,在保持价格竞争力的同时,还将增加新功能,预计届时会再创销售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