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授予SGS“ISO/TS 16949认证机构优胜奖”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3-16 16:30:00

  广州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汽车”)在其2015年度认证供应商会议上为 SGS 颁发了ISO/TS 16949认证机构优胜奖,这是神龙汽车对第三方认证机构的最高嘉奖,表明了神龙汽车对 SGS 在其供应商质量管理和认证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

  在汽车行业,供应商产品质量关乎着汽车整体的品质和安全性,因此整车厂对供应商的质量水平要求非常严 格,而整车厂需要依赖专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来对供应商及其产品进行严苛的审查和认证。

  会上,神龙汽车质量部副部长余先祥表示:汽车行业产品更新速度很快,这就对供应商的研发、设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证机构在审核过程中,也要重点加强研发、规范化方面的审查。在质量体系搭建和运营过程中,认证机构要区分不同性质的供应商,有针对性地根据被审核方的特征策划审核,做到因地制宜,这样才能有效提高各类供应商的质量水平。同时,也希望认证公司积极协助推行神龙公司的特别要求,包括正在推行的 QSB+(质量体系基础)认证,并加强对供应商的自我审核、自我改善的监督。每年的年度认证工作会议上,神龙汽车都将对优秀认证机构予以表彰和嘉奖,对绩效表现不佳的认证机构给予警告、甚至淘汰。

  SGS 认证及企业优化部华南区总监张秋妹女士代表 SGS 领取了ISO/TS 16949认证机构优胜奖”奖状,并表示:作为全球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SGS 致力于凭借百年品牌公信力、先进的技术专家团队以及全球广泛认可的实验室为客户提供独立公正的服务,在汽车行业管理领域亦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未来,SGS 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经验和优势,积极配合神龙汽车推动供应商质量管理和改善,共同推动质量整体提升。

  在会议现场交流部分,SGS 汽车领域资深专家还受邀为参会的所有认证机构代表作了题为“强调客户特别要求,协助供方不断提高”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享了第三方认证机构应如何配合好主机厂的工作、加强各方合作、提高审核有效性、协助供应商提高业绩、加强审核员队伍的管理和提升等内容,报告结束后,SGS 专家还与其他各认证机构现场探讨交流了帮助供应商提升质量业绩的有效措施等问题。

  SGS 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审核机构之一,目前在中国区,有效ISO/TS 16949 证书数量及专业 TS 审核员数量均居行业领先地位,是国内几乎所有知名主机厂指定的ISO/TS 16949审核认证机构。SGS 能够向客户提供多标准多体系的审核,包括ISO/TS 16949、ISO 14001、OHSAS 18001、风险管理审核、客户定制审核等各类审核,同时也在全国各区域召开培训公开课程,包括标准培训、内审员培训、技术工具培训、制造现场管理培训等各类课程,全面协助汽车行业供应链上的企业识别风险、管理资源、提升绩效、、持续改进、超越客户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