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荣膺神龙汽车“TS认证机构优胜奖”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3-16 17:00:00

  上海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汽车”)在其召开的“2016年TS认证机构年度工作交流会”上,为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颁发了“TS认证机构优胜奖”,这是神龙汽车对第三方认证机构的最高嘉奖,表明了神龙汽车对TUV莱茵在质量管理和认证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认可,预示着双方的合作即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TUV莱茵负责神龙汽车60多家主要部件供应商的TS质量认证。2015年,TUV莱茵在中外近二十家第三方认证机构中脱颖而出,凭借全面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综合排名第一,从而获此殊荣。

  神龙汽车对质量认证机构要求严格

  汽车行业对供应商的质量水平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整车厂必须依赖专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对供应商及其产品进行严苛的审查和认证,因其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关乎着汽车的品质和安全性。

  目前,汽车行业还存在着一些不规范的现象,不乏质量水平很差的供应商却能够顺利通过TS审核,因此加强供应商质量体系的管控必不可缺。对此,神龙汽车采购部供应商质量分部主任叶军先生提出,认证机构应及时反馈供应商质量水平的真实情况,主动提供相关信息,尤其是在换证审核阶段。

  汽车行业是一个快速发展、不断创新的行业,产品更新速度很快,这就对供应商的研发、设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证机构在审核过程中,也要重点加强研发、规范化方面的审查。在质量体系搭建和运营过程中,认证机构要区分不同性质的供应商,做到因地制宜,这样才能有效提高各类供应商的质量水平。而在神龙汽车质量部副部长余先祥先生看来,认证机构不仅要提高供应商的质量水平,更要提升最高管理者的质量意识。

  神龙汽车自2012年开始对供应商的TS认证过程和结果进行全面管理,并主动与TUV莱茵等多家知名的TS认证机构进行深层次合作,每年对合作的TS机构进行免费质量培训,不定期开展供应商领域的管理交流。目的是通过相互间的合作来提升供应商的质量业绩水平。

  在会议上,采购部供应商质量分部主管李泽强先生和质量部体系管理分部李建波先生分别介绍了神龙汽车的供应商质量综合业绩评价体系、2015年的质量推进工作成果以及2016年新的管理方向。

  TUV莱茵TS质量认证服务获神龙认可

  ISO/TS 16949是国际汽车特别小组(IATF)在整合了一系列汽车制造商和原厂商(OEM)标准后制定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在汽车行业被普遍采用,是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后道工序服务提供方进入汽车行业的敲门砖。

  TUV莱茵在汽车行业认证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其专家队伍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工作背景。在双方合作过程中,TUV莱茵专业的ISO/TS16949认证服务得到了神龙汽车的各个部门的广泛认可。

  本次交流会上,TUV莱茵汽车东区事业部沈也斌经理也介绍了TUV莱茵在提高第三方审核有效性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帮助供应商提升质量业绩。沈经理表示,在未来的供应商质量认证工作中,TUV莱茵将不断加强审核队伍的管理,配合汽车制造商开展供应商评价和认证工作,共同提升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