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举办质胜论坛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3-16 18:12:00

  -德国莱茵TUV携手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举办国际防爆解决方案质胜论坛

  天津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15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 莱茵)携手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在天津举办质胜论坛--国际防爆解决方案。此次会议为防爆产品制造商、设计院、终端用户,以及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人员、生产管理人员、一线操作人员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以期帮助广大企业更好的开展防爆质量管理和监督工作,促进国际防爆产品管理理念的相互了解和借鉴,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防爆认证法规及动态,分享防爆技术经验,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会议伊始,TUV 莱茵北京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慧芳介绍了 TUV 莱茵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强调在防爆领域预防和纠正措施的必要性,以及安全检测贯穿产品研发到应用整个周期的重要意义。中海油天津化工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滕厚开先生表示,此次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联手 TUV 莱茵举办防爆解决方案质胜论坛,不仅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交流和学习机会,也为我国防爆产品的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促进防爆产品质量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标准是实践的准则,无规矩不成方圆。会议期间,TUV莱茵资深专家与中国海油安全管理专家从标准出发,对防爆产品领域应用最广泛的增安型、隔爆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并就欧盟防爆新指令ATEX的要求和认证流程,以及巴西、俄罗斯防爆认证要求与参会者展开广泛的交流。这对于我国防爆产品行业的技术提升和产品贸易出口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深远的意义。防爆从业人员的能力提升也是至关重要的。会议结束后,主办方还针对潜在爆炸性危险场所作业人员组织为期两天的 IECEx 05 CoPC 人员资格评定培训课程及考试,帮助防爆现场作业人员、设计单位、安评安监机构、安全生产专员、防爆产品制造商以及设计商评估人员资格能力,从人员角度加强防爆安全法规技术要求。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国家对防爆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化工作也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防爆安全管理及技术应用越来越重要。随着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尤其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在这样的大趋势下,TUV莱茵作为全球领先的检测检验认证机构愿为我国防爆产品的出口工作以及现场防爆质量管理提供更有力的经验指导和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与优秀的中国企业一同实现梦想,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