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是315 招商信诺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

来源: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2016-03-16 19:32:00

  -理赔不止于快招商信诺保险服务月一瞥

  -传递保险正能量 招商信诺开展3·15贴心服务月

  深圳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等我身体好转,一定亲自去深圳登门致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一周,招商信诺理赔人员收到了河南客户林女士委托自己儿子张先生从河南邮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帮助客户,温暖我心”,这也成了3·15期间招商信诺对内对外贯彻的一个服务主题。

  为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公众对保险业、保险知识的了解,今年招商信诺组织开展了“3·15保险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月内容涵盖畅通维权通道、检验服务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普及保险理念等多方面,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让用户更安心更放心。

  三月伊始,招商信诺在户外举行了保险知识宣传活动,摆展板、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设置了保险咨询服务台,并向民众发放宣传材料,向前来了解保险或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介绍了相关保险知识,包括该公司2015年年度典型理赔案例以及消费者的保单权益和服务等。招商信诺为消费者呈现了一堂生动的保险宣传课,旨在消除消费者对于保险知识的一些误区与盲点,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林女士的故事即为其中一例,林女士为务农人员,子女都在外打工维持家庭生活,今年她因触感身体时发现有一肿块,前往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浸润性癌”。当得知这一消息后林女士几近崩溃,其儿子张先生代林女士向招商信诺报案理赔。招商信诺为了尽快给客户理赔解决后顾之忧,立刻委派工作人员顶着风雪前往慰问并全程协助客户理赔申请,在招商信诺理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客户林女士及时拿到了理赔金,得以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及治疗。

  招商信诺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作为保险服务的重头戏,理赔服务一直是消费者最为担忧的部分,因此公司通过其实际的理赔数据以及案例为消费者解答疑惑,让消费者对于保险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

  招商信诺2015年全年累计提供了理赔服务15.5万人次,总赔付金额超过4.49亿元。标准案件平均赔付时效为2个工作日,获赔率达90%以上。“对于一个遭受到不幸的家庭来说,再多的保险金都无法弥补损失、无法挽回生命,但是希望我们高效尽责的理赔及服务,能给客户带来最大程度的慰藉。”招商信诺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理赔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速度,为此该公司去年不断升级理赔服务的客户体验度,并推出多款理赔服务新举措,最大程度上为消费者缩短理赔流程,优化用户理赔体验。

  “保险服务不仅仅是通过理赔服务实现,而是通过一系列的综合健康管理服务与增值型服务为客户带来个性化体验服务。”上述人士称现在不少保险企业都推出附加增值服务,消费者应该及时了解自己的权益。作为拥有国内最大医疗资源网络的保险公司,招商信诺可以为用户提供第二诊疗意见服务,即面对严重或疑难病症时,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资深医疗专家的独立诊疗意见与方案,供其进一步参考,向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服务意见。

  此前,投保了招商信诺高端健康险计划的孙先生在今年年初发现自己食管中长了相当大的肿物并需要进行切除,但是其居住地所在的三甲医院床位十分紧张,且被告知相关手术需要较长恢复期,无法切实满足其需求。于是,招商信诺全球诊疗网络中的两位欧美专家向孙先生提供了独立的第二诊疗方案意见,并建议他采取恢复期大大缩短的微创手术,在招商信诺医疗网络团队的大力协调沟通下,孙先生得以进入一家专攻此类微创手术的三甲医院,最终顺利完成了手术,恢复期缩短的同时创口也缩小很多。

  招商信诺是一家以健康医疗险业务为特色的寿险公司,一直积极研发贴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团体与个人人寿、健康、高端医疗、意外及伤残等保险产品,是国内第一家以销售保障型产品为主的寿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