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公布2015全年业绩 云服务业务大幅增长80.1%

来源:金蝶
2016-03-16 20:19:00

  -领跑中国企业移动互联网市场

  香港2016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企业互联网市场领跑者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今天公布其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之经审核年度业绩。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人民币1,586,224,000元,较二零一四年同期增长2.6%。其中,云服务业务同比大幅增长80.1%, 实现收入人民币190,974,000元,占总收入达12%。期内,集团加大移动互联网转型投入,在移动工作平台、云ERP等业务领域增长迅猛。

  云服务业务持续增长,稳居中国第一移动工作平台地位

  报告期内,金蝶旗下移动工作平台“云之家”公有云注册企业及组织数突破100万,企业用户数超过1000万,持续领跑中国企业移动互联网市场。基于金蝶资深的企业管理能力,云之家“轻应用”体验深受市场青睐。最新数据显示(IDC),云之家在专业度、大中型企业市场、综合排名等方面均为第一。

  集团围绕开放的ERP云平台产品定位,与亚马逊AWS达成战略合作,显著提升产业链的协同能力;基于开通即使用、弹性计算、按需付费等特性,金蝶云ERP独占市场鳌头,付费企业同比增长200%。

  期内,在线SaaS服务平台友商网注册用户同比增长超过60%,SaaS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70%,渠道分销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00%,付费客户的续费率继续保持在75%以上。期内,集团正式发布金蝶“账无忧”,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小微企业一站式财税服务平台。

  金蝶ERP业务稳健经营,大中型企业市场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集团推出“ERP+”O2O解决方案,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建立多层次合作,并集成移动互联技术应用, 为中小企业打造一站式管理服务,成为中小企业云服务和软件首选品牌。期内,金蝶国际连续第11年蝉联中国中小企业ERP市场占有率第一。

  另外,集团积极拓展大中型企业及行业的高价值客户,成效显著。期内,集团成功签约了上海港、华为、安踏、中车株机等大中型企业和行业标杆客户,集团推出的EAS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成功签约招银国际、浦银国际等一批金融行业客户。EAS收入稳健增长11%,其中,EAS财务共享解决方案收入同比激增三倍。

  子公司业务多元发展,多项业务领跑全国

  报告期内,中国最大的快递与物流信息查询服务平台“快递100”查询次数达到135亿次,个人业务维持稳定增长,企业端业务发展迅猛。

  另外,集团在移动互联网医院、汽车4S云、基础软件等领域锐意进取。其中,金蝶医疗新签移动互联网医院240家,累计用户数超过182万人,累计交易次数超过320万次;金蝶与厦门国贸集团共同成立 金蝶汽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在汽车行业以及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机会;金蝶中间件公司发布了“互联网+新一代软件基础设施”,以自有产品为核心,加强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领域的影响力,全面支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的落地。

  二零一五年是金蝶全面布局之年,集团分别与京东、亚马逊、金山、太极、国信证券等众多巨头缔结战略合作,并先后成立六家移动互联网公司,重新定义企业云世界。展望未来,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先生表示︰“金蝶深耕企业市场20余年,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各行各业都寻求并聚焦『互联网+管理』,这为金蝶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金蝶将继续大力投资云业务,全面升级产品及服务。未来的金蝶,将不仅是新一代的管理工具的提供者,更会是新一代企业服务和增值服务的领跑者。”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 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创于1993 年。金蝶以“让数据驱动成功”为使命,以“最值得信赖的大数据服务公司”为愿景,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秉承“用户至上、小、美、快”的产品服务理念,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00万家企业、医院和政府等组织提供软件产品与云服务,用户数超过6000万。金蝶连续11年稳居中小企业ERP市场第一,旗下云之家产品在中国移动办公市场综合排名第一。

  媒体查询:

  

张盛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 852-2155 3721

电邮: szhang@kingdee.com

陈钢

中国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电话: 852-2522 1838

电邮: ckchan@prchina.com.hk

甘安莉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 86-755-8607 2596

电邮: summer_gan@kingdee.com

梁华

中国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电话: 852-2522 1838

电邮: eliang@prchina.com.hk

黄燕妮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 86-755-8607 2591

电邮: yanni_huang@kingdee.com

植浩然

中国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电话: 852-2522 1838

电邮: hchik@prchina.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