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工业展携手印度主宾国,探路东南亚市场

来源: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铝工业)
2016-03-17 09:57:00

  北京2016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两会闭幕,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模式,成为两会中的核心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估计了未来经济增长的困难,将2016年的GDP增速目标定为6.5-7%。而过去的2015年,中国GDP增速6.9%,为25年来最慢。

  国家领导人此前也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一定下行压力。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拓发展新境界。”

  聚焦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开拓经济新格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战之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中国的企业有了新的发展方。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东南亚市场也成为了中国企业探路新市场的首选之地。

  东南亚市场最大的国家 -- 印度,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可见一斑,在铝消费方面尤为突出:印度每年的铝消费量达350万吨,近年来以超过10%的增速快速增长。2014年其铝制品进口量达156.30万吨,占铝消费量比例约56%;2015年,根据商工部商业数据统计局的数据,截至去年11月底的八个月,印度的铝进口量增加了4.5%,至113万吨,主要来自于中国和海合会国家。而在中国,2015年铝材出口量为419.52万吨,同比增长14.34%,其中超过100万吨铝材出口至印度。

  除了铝材的需求量在增长,印度对于铝材加工设备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长,印度铝展的相关人员也表示:“随着印度厂商生产能力的不断扩展、新企业的加入以及当前市场对高品质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印度铝业正在越来越多地采用新科技与新设备以求提升生产质量。”

  可见,印度的铝消费市场需求庞大,这也为中国的铝生产加工、技术企业以及铝材加工设备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每年有大笔的铝材及加工设备出口到印度,但仍有部分铝企面临着企业发展的桎梏:缺乏走出国门的机遇;缺少与潜在客户交流的平台;缺乏对进出口国家的政策与法规的了解等等。

  如何为中国的铝企解决目前这一难题,还需要专业的平台引进更多的外部资源,来推动中国铝企以及中国铝行业的不断发展。

  解析印度市场,为中国企业进军印度铺路搭桥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铝工业平台经济体,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简称:铝工业展)为中国铝企创新了一项新的可能。

  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展会中会携手主宾国 -- 印度,并联合印度铝展邀请印度铝协相关专家、政府人员以及印度各行业精英,在展会期间举办主宾国会议论坛。届时,将为来自海内外以及中国的展商及观众剖析印度铝工业市场的机遇和挑战,讲解印度进出口方面的法律法规。

  “我们希望通过和印度铝展的深度合作,能为展会上想走出国门,并对印度市场有兴趣的中国企业搭建一个了解印度,和印度专家、观众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中国的展商能通过这个论坛了解印度对于铝工业方面的需求、进出口政策,为开拓印度市场提前做好准备。”铝工业展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展会不仅仅是为展商以及观众提供展示与采购的平台,我们更希望通过一些创新,以及与多方的合作,为中国的铝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除了论坛的举办,我们还会组织来自印度的专家、观众以及展商对中国的工厂进行参观,希望通过参观这样的活动打通双方的需求通道,一来,可以向印度展示中国铝工业生产加工企业的实力;二来,也希望能吸引一些印度的潜在买家。”铝展负责人还表示:“让中国展商与印度专家零距离的交流,是让中国铝企走出国门的第一步。未来,我们还将与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展开合作,为中国的铝企提供更宽阔的发展空间与交流平台。”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铝工业展为中国的企业打通了一条通往印度市场的通路,也为展商提供了专业的咨询平台。已经举办了十一届的铝工业展,将于2016年7月12日-14日于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第十二届。希望在中印两国的共同携手下,能为中国的铝工业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

  更多展会详情请访问:

  http://www.aluminium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