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象上微课及翻转课堂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来源:天天象上
2016-03-17 14:10:00

  -邀广大一线教师共同学习在线教学技巧

  北京2016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教学已然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新宠。现今,在线教育逐渐成为传统教育的补充,实现了更多优质资源的共享,同时也成为广大教师群体“桃李天下”最便捷的途径。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一线教师提高在线教学能力,中国教师慕课学院与其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唯一指定合作平台天天象上推出了《微课及翻转课堂系列公益讲座》。截至到目前,已经开展十六次不同主题的讲座,内容涉及基础理论课程、软硬件实操课程、微课制作技能提升课程等各个方面,全国各地已经有几千位在职中学教师参与了讲座。

  天天象上通过大数据汇总教师在互联网教学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并邀请微课专家、翻转课堂实践教师开展各类理论、实战的讲座。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次讲座能够容纳300多位老师同时听讲,讲座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并可进行实时互动。目前已经开展了《如何从传统课堂过渡到微课教学》、《图文排版的规则与技巧兼谈PPT2016的变体效果》、《WIN7系统的安装》等诸多实用课程。除此之外,还结合如何制作精美微课开设了诸多讲座,例如:《结合实例分析什么是好微课》、《Camtasia studio8 的简单应用》、《微课程题材的选取和微课的推广》等,可以说天天象上微课及翻转课堂系列公益讲座是所有中学一线教师学习在线教学技巧的饕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讲座的主办方 -- K12在线教育平台天天象上,一直以来都是以服务一线教师为己任。其创始人董志超曾说过,“教育信息化最终都是依靠一线教师来推动的,只有帮助他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才能影响和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围绕这一核心理念,天天象上也在不断完善服务机制。除了刚刚开展不久的公益系列讲座,天天象上一直以来还坚持免费为教师提供专业的录课设备并进行使用培训,并为每位老师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帮助老师解决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

  依托自身的服务优势,天天象上目前已获得全国各地4万多名校名师的青睐,而天天象上《微课及翻转课堂系列公益讲座》的开展则进一步巩固了这一优势。2016年春节过后,来自北京市示范校陈经纶中学的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王大绩、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高级教师王旭、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政治特级教师梁侠等近百位名校名师纷纷加入天天象上,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