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医疗研究所批准为选择性体内放射疗法提供报销

来源:Sirtex Medical Europe GmbH
2016-03-17 19:03:00

  -获准报销的选择性体内放射疗法(SIRT)能被用于先前治疗失败的结直肠癌肝转移病人

  德国波恩2016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Sirtex (ASX:SRX) 宣布,Zorginstituut Nederland (ZIN)(即 Netherlands Healthcare Institute,荷兰医疗研究所)已经同意为选择性体内放射疗法 (SIRT) 提供报销,该疗法可以被用于先前化疗不成功或不耐受化疗的结直肠癌肝转移病人。ZIN作出这一决定依据的是重要的临床证据,这些临床证据能证明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在治疗这一病人群体方面的效力和安全性。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119/724485)

  Sirtex 还宣布,Integraal Kankercentrum Nederland (IKNL)(即The Netherlands Comprehensive Cancer Organisation,荷兰综合癌症组织)将管理新的病人登记注册工作,从而收集和分析关于首批500位根据新报销计划接受SIRT治疗的结直肠癌肝转移病人的治疗数据。

  SIR-Spheres 钇-90树脂微球是一种被用于名为“SIRT”的介入性放射治疗/放射性栓塞治疗的医疗器械,能够直接向肝脏肿瘤释放高剂量辐射,进行靶向治疗。这种治疗未来将通过10个专业医疗中心,向荷兰病人提供。

  结直肠癌是荷兰确诊频率最高的癌症,每年有13,900位新病人出现;它也是该国第二大致死性癌症,每年导致约5200人死亡[1]。当结直肠癌在病人体内其它地方扩散(转移)的时候,它通常都会扩散到肝脏。而这样的肝转移将最终导致大部分病人死亡。

  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医学中心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Utrecht) 的核医学医师 Marnix Lam教授表示:“对荷兰众多先前化疗和生物治疗失败的结直肠癌肝转移病人而言,此次宣布提供报销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幸存者、The Dutch Intestinal Cancer Foundation(荷兰肠癌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Gerda Schapers女士说:“我很高兴来自荷兰各地的病人现在能够受益于SIRT这种富有创新精神的疗法,我在三年多前就接受了这种疗法的治疗。”

  Sirtex Medical Europe 首席执行官 Nigel Lange表示:“我们很高兴,更多患者现在将能从荷兰领先的专业医疗中心那里获得 SIR-Spheres。作出同意报销选择性体内放射疗法这一决定表明,SIR-Spheres在支持先前治疗失败的结直肠癌肝转移病人这个患者群体方面具有很强的效力和安全性。”Sirtex Medical Europe 隶属于 Sirtex Medical Limited,后者是一家开发用于治疗肝脏肿瘤的 SIR-Spheres 钇-90树脂微球的公司,该公司未来还将继续研究这一疗法的新用途。

  什么是选择性体内放射疗法(SIRT)?

  SIRT是一种非手术疗法,即介入放射科医师通过患者股动脉切口直接插入导管进行治疗,使数以百万计的放射性微球(在SIR-Spheres微球中,超过3000万颗树脂微球涂有放射性钇-90)直接进入肝动脉分支。这些微球通过动脉的血液流入为肝脏肿瘤提供养分的小血管,由于其大小限制而最终停留于此并向肿瘤直接释放高剂量β-射线。由于体内辐射直接作用于肿瘤,患者接受的辐射剂量可能较体外射线治疗高出许多倍。

  SIR-Spheres微球简介

  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已获准在澳大利亚、美国(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产品上市前许可(PMA)批准)、欧盟(获得CE标志)、阿根廷(获得阿根廷国家药物、食品与医疗技术管理局(ANMAT)批准)、瑞士、土耳其,以及印度和新加坡等多个亚洲国家使用。此外,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还在香港、以色列、马来西亚、新西兰、台湾和泰国等多个国家/地区提供。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在美国获批,与使用氟尿苷的肝动脉内化疗相结合,用于治疗从原发性结直肠癌转化而来的不能进行切除手术的转移性肝癌。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在澳大利亚、欧盟、阿根廷、巴西,以及印度和新加坡等多个亚洲国家获批,用于治疗不能通过手术进行切除的肝脏肿瘤。

  Sirtex Medical Limited(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代码:SRX)是一家设立在澳大利亚的全球性医药公司,致力于改善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目前的主打产品是一种针对肝癌的靶向放射治疗产品,称为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已经约有55,000剂向40多个国家的900多家医疗中心提供,用于治疗肝癌患者。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irtex.com。

  SIR-Spheres是Sirtex SIR-Spheres Pty Ltd.的注册商标。

  参考文献:

  1. Ferlay J, Soerjomataram I, Ervik M et al. Globocan 2012. v1.0, Cancer Incidence and Mortality Worldwide: IARC CancerBase No. 11 [Internet]. Lyon, France: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2013. 从2016年3月16日开始,该论文能在http://globocan.iarc.fr上浏览。

  更多信息:

  如欲下载图片、背景信息、作用机制视频和更多配套资料,请访问:http://www.sirtex.com/eu/newsroom/

  226-EUA-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