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再度举办“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

来源:香港航空有限公司
2016-03-17 21:17:00

  -向学童推广航空教育

  香港2016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香港航空“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已举办至第十二届,今次特别邀得人气影星王宗尧先生及周家怡小姐分别化身为机长及高级乘务长参与活动,与黄埔宣道小学师生一起参观机场设施及登上香港航空客机,一同深入认识航空业。

  (左起)香港航空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邱志威先生、人气影星王宗尧先生、周家怡小姐、黄埔宣道小学校长蔡婉英女士、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先生、香港航空服务部总监简浩贤先生连同一众黄埔宣道小学的师生参与第十二届“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

  作为扎根香港的全服务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一向致力关爱社群,过去曾举办各类活动让不同背景人士增加对航空业的认识。而“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作为香港航空的皇牌航空教育活动,至今已为超过400名来自不同学校及背景的学童提供航班运作参观及体验机会。在香港航空机组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学童从多角度亲身体验及认识航空业,为他们实践飞行梦做好准备。

  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先生表示:“香港航空相信年轻人潜能无限,如果能在他们求学阶段加以启发,定能成就美好将来。因此我们积极举办航空教育活动,让来自不同背景的孩童有机会亲身踏进航机及驾驶舱,透过与机组人员的交流,增加他们对航空业的兴趣,培育业界人才。”

  学生们首先到香港航空位于机场客运大楼的专属登机柜位,了解地勤人员服务工作。他们随后登上香港航空的A330客机参观,由香港航空机长及机舱服务员化身专业导师,讲解驾驶舱及客舱结构,体验商务舱设备,以及学习救生衣的使用等。学生们更有机会打扮成小机长及机舱服务员,在真正驾驶舱及客舱里一尝为乘客服务的滋味,包括体验机内广播、送上机上餐膳等。

  特别嘉宾王宗尧先生及周家怡小姐在活动后表示:“我们很高兴担任此特别航班的机长及高级乘务长,与同学们一起认识航空业。他们对飞机充满热诚,扮演小机师及小机舱服务员时入型入格,希望将来能在飞机上看到他们为乘客服务。”

  香港航空来年将继续举办此活动,开放予全港中小学校或社福机构报名,详情如下:

  

年龄

小五至中三学生

人数限制

每次活动约30人

活动详情

参观配餐基地

了解地勤工作详情

飞机驾驶舱参观、客舱服务知识讲解、学习使用救生衣

报名方法

欢迎全港中小学或社福机构报名,请把参与人数、年级及联络资料
电邮至 corpcomm@hkairlines.com

费用

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