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韩国上市债券第一大持有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09:15:45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综合 据韩国《亚洲经济》17日消息,韩国金融监督院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中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达17.5090万亿韩元,规模赶超美国,排名第一。

2016年1月底,中、美两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分别为18.0470万亿韩元和17.4360万亿韩元,美国高于中国位居第一。仅2月一个月里,美国投资者套现3.6580万亿韩元的债券,中国投资者则购入740万亿韩元的债券,从而使得两国排名出现逆转。

据悉,随着近年来中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迅速增加,2015年就有专家预测中资持韩元债券规模马上将赶超美国,位居第一。

《亚洲经济》表示,分析师认为,中美两国持有债券规模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在于国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和中国政府推出的外汇储备多元化战略。

《人民日报》援引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指出,中国对韩国上市债券持有规模不断增加、跃居第一的原因,从内部来看,一是中国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战略,对海外投资结构进行再调整,谋求投资组合多元化。

二是中国对韩国市场、企业的了解度高,亚洲范围内韩国经济规模相对较大、市场发展相对稳定,以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和良好的财政收支为基础,国家信用评级高。韩国上市金融产品中,债券市场收益率固定,安全性高。总体而言,中国对韩国金融产品投资为安全投资,并非风险投资。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