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携云核心装备精彩亮相CeBIT2016

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2016-03-18 18:39:00

-正式发布在德市场战略

德国汉诺威2016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14至18日,一年一度的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 (CeBIT) 在德国汉诺威举办,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参展了此次盛会。大会期间,浪潮与SAP就未来深入合作进行了高层会晤,首次正式公布了浪潮对德市场战略布局,还集中展示了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天梭860、HPC等高性能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

布局德国市场共建云图

期间,SAP副总裁Andreas Hube还专程到浪潮展位参观,与浪潮高层就未来深化合作及发展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SAP副总裁Andreas Hube与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添、海外事业本部副总经理陈进雄进行访谈

浪潮与SAP的合作由来已久,并于2016年1月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强强携手,充分发挥各自的产品、技术和市场优势,为中国大中型企业提供更加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借鉴、结合德国工业4.0经验,积极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全面合作。

此外,浪潮未来将针对德国及欧洲市场,重点聚焦IDC、互联网、HPC、电信四大方向,携手优秀当地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并将从三个方面布局德国市场:

(一)落地本地化布局,助力本地客户价值。浪潮将在德国及英国建立分公司,从产品、方案、物流、服务、金融为德国乃至欧洲客户提供全方位产品及服务支持。浪潮希望凭借自身软件硬件综合实力优势,及丰富的经验,为德国及欧洲客户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IT 基础设施。

(二)广泛开展商业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浪潮作为业界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深化和SAP的合作的基础上,携手更多的德国和欧洲合作伙伴共建研发实验室,并提供从培训交流、到专家培养等全方位技术支持及服务,将客户价值始终放在首位。

(三)提供先进产品方案,形成技术共享优势。作为中国最成功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商,浪潮愿和德国相关研究机构、企业、大学进行合作,形成技术共享优势,共同开拓这一巨大的应用市场。

继浪潮集团宣布与美国著名公司思科联手投资1亿美元成立中国合资公司、成为思科全球TOP3战略合作伙伴、与知名企业SAP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以后,浪潮此次正式发布对德战略是在德国市场大步迈进的关键一步,预示浪潮将全面加速在德市场拓展步伐,为德国云计算市场带来新活力。

聚焦云趋势分享云科技

浪潮核心团队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了浪潮品牌价值、核心理念及云计算综合实力。浪潮作为拥有70年历史的大型IT企业集团,当前是业界领先的云计算整体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Open Stack、SPEC、TPC等国际标准组织重要成员,2016年荣获国际组织SPEC颁发特殊贡献奖。

IDC欧洲系统及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副主管、权威专家Giorgio Nebuloni在浪潮展位为到场的客户和厂商深刻解读了云市场技术发展,及前沿的市场趋势分析。

此次德国CeBIT展期间,浪潮展示的核心技术产品,引发与会者广泛关注。浪潮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系统,是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3个掌握该核心技术的国家,也使浪潮一跃成为全球TOP5的UNIX操作系统服务器开发厂商。根据2015第三季度IDC non-x86数据显示,浪潮天梭K1在高端Unix市场(单价250k美金以上)占据了14%的市场份额,跃升至第二位。目前,K1已经广泛应用于海外金融、电力、交通等关键行业,得到用户与合作伙伴一致肯定。

浪潮针对于企业业务计算研制的SmartRack系统,在中国互联网市场占据60%的市场份额,并持续支撑着全球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及全球最大在线票务系统的稳定运行。

同时展出的八路服务器TS860是浪潮旗下明星产品,全模块化设计,可靠性、扩展性与数据安全等方面更采用了业界最高规格,创造了SPEC CPU2006测试基于Intel E7-8850 V2处理器的性能测试2项最好成绩,体现了在主流八路服务器配置下的最好性能水平,目前,浪潮八路服务器远销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

目前,浪潮集团国际化进程如火如荼,业务拓展至85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等多国设立研发中心,在委内瑞拉等国设立工厂,并先后在26个国家新建了代表处或分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0家商业合作伙伴。欧洲是浪潮国际化战略重点市场之一,本次参展CeBIT 2016,也是为了更好地拓展欧洲市场、加速实现国际化战略。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浪潮集团将通过CeBIT这个国际舞台将中国的先进技术分享给全世界,向世界展示、分享中国IT企业在企业级领域的重要成果,并将与全球企业共同创新、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