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届校园微型马拉松3月底开跑 谁会是“校园微马达人”?

来源:杭州没事找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6-03-18 18:42:00

杭州2016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暨“没事找事”杯第一届校园微型马拉松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浙江省校园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作为今年校园文化节的重要活动项目,本届校园微型马拉松赛自筹备以来就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群众性体育活动,真正让强健体魄、健康生活成为校园经久不息的时代风尚,在迎接G20杭州峰会召开之际,向全世界展示浙江大中学生高尚的道德水平、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周日将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首跑

此次活动将采用7.542公里微型马拉松的形式,从3月底一直持续至今年5月底,每周六、周日将在不同片区的多个学校同时举行。首场活动将于3月27日上午10:30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开跑。

此次活动的分站赛赛场包括下沙、小和山、滨江片区等区域。每个分站赛结束后,将举行本战活动的颁奖仪式暨下一站交接仪式。届时,将有30所高校、30场校园马拉松、近4万学生参与、20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在全省掀起马拉松热潮。

不拼速度,比参与度

为了增强此次活动的热度和参与度,活动全程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成功者并参加活动的同学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文化衫等活动用品。主办方积极创新,邀请来创业大咖、社会名流、十二星座女主播、企业高管等全程参与领跑。学生们以跑团形式参与活动,增加活动的团体对抗性和趣味性。FM93 和104.5 的“只有我最摇摆”、百事可乐的“一投百万”等娱乐活动将全程融入校园嘉年华活动,将掀起学生参与热潮。

另外,组委会通过爱心红包发放和免参赛费、“校园微马达人”评选活动、以及根据参赛人数和活动效果评比优秀组织奖等激励措施,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校园微型马拉松赛。

传递爱心,分享快乐

校园微型马拉松赛的活动与公益相结合,专门设计了10万元爱心红包接力活动,每位选手通过没事找事APP报名平台成功报名后就能领取爱心红包。其中2元自动注入公益基金池,另外3元作为爱心接力引导金,鼓励收到爱心红包的同学在网上选择公益项目进行认捐,继续开展爱心接力。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以立项申报的形式,将这笔公益金用于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公益活动。

此外,百事可乐、蒙牛、途家赞助企业将以参与学生数量为基础,提供4-5万元公益基金让冠军团队代表100万浙江大学生支持公益事业。

浙江蒙牛乳业总经理刘晓光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他表示:“蒙牛乳业将全程支持和参与这场比赛,见证大学生朋友们自强不息,跑动未来的风采。蒙牛希望自己不仅是好牛奶好品质的提供者,更倡导健康与公益的生活方式,邀请大学生朋友们一起探索一条健康、环保、有趣的公益之路。”

15万专项保险助力马拉松

活动的所有经费都来自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众筹。除常规校园活动保障之外,杭州没事找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提供15万元马拉松专业保险资金,总保额高达3000万,提供全程保障。

如果想参与此次青春活动,可以搜索关注“没事找事App”微信公众号,进入第一届浙江省校园微型马拉松赛报名页面进行报名,具体的赛事安排也将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发布。

链接

分站赛赛场全攻略:

下沙片区: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小和山片区: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

滨江片区: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

萧山片区: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富阳片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中学中职:杭州第二中学、学军中学、杭州中策职业学校等十余所高校、中学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