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吴晓灵: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9 14:37:56

中国日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想)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吴晓灵表示,中国目前整体债务率并不是突出的高,但存在债务结构不好的问题。

吴晓灵指出,目前中国企业债务比率高,应当做结构调整,应当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国银行业状况好于发达国家整体水平。

吴晓灵认为,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处置不良贷款和无效企业,打破刚性兑付,中国能够很好化解金融风险。

“中国经济基本面在全球是比较好,中国政府看到了问题,应当对中国经济和人民币增强信心。”吴晓灵表示,她更担忧全球过度依赖货币政策而积累的金融风险。“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有可能增加投机资本套利行为。”吴晓灵说。

(编辑:田阿萌 孙若男)

标签: